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产部副部长称固话与移动用户数差距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0:38  新浪科技

信产部副部长称固话与移动用户数差距增大
信息产业部奚国华副部长

  新浪科技讯 11月16日,在“2006年中国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上,信息产业部奚国华副部长称,移动电话的用户总数从去年开始超过固定电话,而且差距越来越大。

  移动电话数超过固话

  他介绍说,截止今年9月全国电信业务用量完成10589.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5%,仍然保持着很高的增长速度。电信业务收入完成4799.3亿元,增长11.3%,业务量的增长远远高于业务收入的增长,说明我们通过打破垄断引入了竞争价格。

  针对电话用户数,奚国华表示,中国总数达到8亿1200万户,其中固定电话3亿6900亿户,移动电话4亿4300万部,继续位居世界第一位。

  他说,再做一个说明,移动电话的发展势头特别好,从去年初开始,移动的用户总数已经开始超过固定网,而且这个差距越来越大。

  争取IT电信增加值将达到整个GDP的10%

  奚国华同时表示,当今世界通信不能不谈互联网的发展,中国到目前为止互联网上网人数达到1亿两千三百万,居世界第二位,宽带上网人数达到7700万,将近三分之二用户使用ADSL、局域网、宽带上网。

  对于IT电信业的产值,他说,电信运营和电子制造到去年底为止,我们电信及IT业所产生的增加值占全国GDP的7.2%,根据我们国家经济发展的趋势,我们产业还将进一步做大,所以我们制订了一个“十一五”规划,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争取到“十一五”末时我们的增加值将达到整个GDP的10%。(金朝/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