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大唐证实TD放号已达上千 3G发牌信号日渐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北京晨报报道,在15日召开的“3G在中国——2006年全球峰会”上,大唐移动总裁唐如安首次证实,目前TD规模测试已进入放号阶段,数量应该已上千。尽管信产部仍刻意回避3G的敏感话题,但是3G发牌信号已越来越强烈。

  “中国3G启动应该马上来临了,TD-SCDMA(以下简称TD)应大有作为。”唐如安高调表示。大唐移动是中国提出的3G技术TD的主推手,在中国3G大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本月初在试验城市开始陆续放号,先是在运营商等专业人群中开展。现在几个城市加起来估计上千。”唐如安透露,试验放号将逐步拓展到“友好用户”,帮忙测试、体验以及反馈信息。而此番试验放号最终的目标是总量不少于2万,其中青岛、保定、厦门分别放号5000左右。

  目前在北京,TD信号主要覆盖在西长安街西单到万寿路一带,那里集中着信产部、

国家发改委
财政部
、科技部等部门。显然,在这条狭长地带布网,主要是让这些主管部门能率先体验TD网的情况,为TD成功增加决策信心。信产部科技司司长闻库坦言已开始体验TD生活:“感觉与现在2G手机没什么区别,手机很轻巧,耗电情况也不错。”

  TD放号之所以吸引眼球,是因为这将是中国3G启动前的“最后一课”。之后,相关部门将对规模试验作出结论。这个结论非同寻常,可以说直接决定着中国3G发牌的日期。唐如安没有给出“作结论”的具体时间,只是暗示“应该快了”。

  不过,他表示通过目前试验得出的结论是,“TD在技术上完全满足3G商用运营的需求,为后续大规模商用做好部署准备”。(焦立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