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在中国2006全球峰会专题 > 正文

曹淑敏:TD关键技术及网络性能获全面验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5:5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15日北京报道:在今年的“3G在中国”峰会上,有关中国正在进行的TD-SCDMA测试的情况是本届峰会关注的焦点话题。对此,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曹淑敏表示,TD-SCDMA所有的产品路线和技术路线是非常清晰的,而且所有的工作都在稳步的推进。

  曹淑敏说,“整个实验在往前推进,还没有进行完整的总结,我只能告诉大家,通
过这次实验,对TD-SCDMA关键技术和网络性能已经进行了全面的验证,这里面包括TD-SCDMA最关键采用的技术,包括智能天线,包括功率控制,DCA,以及过去质疑的,TD-SCDMA能否同域组网和高速移动等,这些都得到验证是没有问题的。这次实验大幅度提升了设备性能和稳定性,也积累了很多网络规划和优化的经验,所有这些工作都要在后续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曹淑敏认为,与WCDMA和CDMA2000 EV-DO相比,TD-SCDMA作为一个重要的3G技术在今年内取得巨大的进展。今年国内网络应用实验是对TD-SCDMA全面的验证和全面完善。

  TD网络应用实验选择在北京和上海以及保定、青岛、厦门等五地。“其中,北京和上海两个实验网在原有基础上适当扩容,主要目的是为了对TD-SCDMA设备和基本性能、功能进行验证只有在这个网上得到验证之后,再进入大规模的规模网实验中。这一次三个重要部分是保定、青岛、厦门,这三个城市要达到对TD-SCDMA全面完善和全面验证,这包括技术层面的验证,网络层面的验证,包括网络的优化和规划,包括一网漫游,也包括可运行维护等等。所有的这些工作都要达到全面验证TD-SCDMA技术和性能,使TD-SCDMA真正具备商用的条件基础。”

  曹淑敏介绍说,这个实验从今年2月份开始到现在11月中旬,根据实验布局分为三个环节,一个网络建设阶段,测试验证阶段和专业用户友好用户发放的阶段,可以看到到目前为止测试验证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已经进入友好用户的发放阶段。(张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