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企业VoIP需要量身定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4:52 通信产业报

  本报记者 伊佳

  VoIP在企业、特别是跨国企业被大量采用已经成为很普遍的事实。企业通过自建VoIP,与其他地区的分支机构建立一条“便宜”通道,只需支付普通市话费用和带宽租用费用,即可实现跨越大洋的视频电话。VoIP不仅为企业通信提供了便利的条件,同时也创出了一条企业管理、经营模式的新路。

  有数据显示,企业级IP电话的市场规模正在以超过40%的复合年增长率快速增长,到2010年前,将占据整个VoIP市场的50%以上。这一趋势在国内市场更加明显。有统计显示,2006年第二季度中国企业VoIP市场规模同比增长了20%。配合国内企业信息化工作进展的如火如荼,VoIP技术在企业级市场中已经得到了充分认可。

  但是,与用户的热烈反应相对,中国VoIP设备市场并没有形成自身的特色,而是跟随着国外的技术发展趋势,将国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生搬硬套到中国的企业中。宝诺科技信息有限公司CEO伍继贤认为:“中国企业有其自身的特色,其对VoIP的需求与国外的企业非常不同,如果简单照搬,很可能会事倍功半。”他举了一个例子:“国外企业的分支机构大多规模巨大,但数量不会很多;而国内刚好相反,一个8万人的企业可能有200多个分支,每个分支只有5、6个人。而且中国企业非常重视成本,希望新的VoIP系统可以与旧的PBX很好兼容,价钱又不要太贵。”

  中国企业的这些特点对于VoIP设备厂商来说是一个挑战,但也是一次机会,谁能够深入了解用户需求,开发出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谁将赢得潜力巨大的中国企业级VoIP市场。而宝诺正是这样一家具有前瞻眼光的公司。宝诺(BoroNetworks)在美国创建并注册,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新泽西和中国上海都设有分支机构。宝诺致力于为中国和世界各地的新兴市场提供企业通信最佳解决方案。全新的宝诺企业级IP-PBX解决方案采用IP承载语音(VoIP)的最新成果———对话启动协议(SIP),以最优惠的价格呈现行业领先的卓越性能。作为一家美国公司,宝诺却将目标市场定位于中国,目前宝诺销售网点遍布16个大中城市,研发、市场、销售、合作伙伴和客户服务一应俱全。“为了体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宝诺还在上海成立了研发中心。”伍继贤告诉记者:该中心不仅承担着产品本地化的工作,更是实现为中国企业量身定制解决方案的基地,使得宝诺产品在适应性和成本方面更具

竞争力。宝诺产品和解决方案以美国技术为依托,在中国开发并依照中国客户的需求而定制,堪称多方智慧的典范。

  此外,伍继贤强调,宝诺是目前可以完全基于SIP协议开发VoIP设备的厂家之一,这使得其产品在灵活性和可扩展性等方面全面领先于部分基于H.323协议的VoIP设备。“宝诺在美国的研发团队中拥有多名SIP专家,使得宝诺对SIP协议的理解,以及对相应标准最新进展的跟踪上都领先于竞争对手。”他说。

  企业级VoIP市场正在面临着一场变革,只有真正了解企业网络基础设施、能够最大限度保护企业原有投资、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的VoIP设备厂商才能经受住用户更加严格的考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