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D手机已放号上千部 北京等三市全城网络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4:36  新浪科技

TD手机已放号上千部北京等三市全城网络覆盖
大唐电信副总裁唐如安演讲。(骆磊 摄)

  新浪科技讯 11月15日消息,在今日召开的3G在中国2006全球峰会上,大唐移动总裁唐如安透露目前TD手机放号已达上千,保定有100个TD基站,青岛、厦门各有将近150个基站,北京和上海较少,各有20余个。并且,青岛、保定和厦门三地是全城覆盖。

  详解北京TD-SCDMA实验网

  “北京主要覆盖在西长安街13号,就是信产部现在的位置到原来万寿路,主要是带状的覆盖。”唐如安说,“这里主要覆盖信息产业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国家五委,网通总部等机构。这条狭长地带上做了一个覆盖,这些部位是主要的协调者和支持者,他们希望能真实体会一下网络的实际情况。因为北京要进行大面积覆盖比较复杂一下,先找一个局部的区域进行覆盖。”

  此外,北京北部如学院路、四环也建了一些内部网,主要用于TD-SCDMA设备的检验、验证的过程。

  TD手机放号已达上千部

  TD-SCDMA规模网络测试已经结束,目前在发放友好用户,这将是大话务量、高密度的测试。

  唐如安说:“放号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是个逐步上量的过程。最开始是11月初就开始专业客户的放号,主要是运营商的市场、客户的人员着做测试体验。目前放号加起来估计上千左右。”

  目前入网测试的TD手机已有大约20款,现在用TD手机打GSM的没问题,但是反向可能有问题。

  三部委承诺两亿元投入

  发改委、科技部、信产部共承诺总额约两亿元的资金支持,用于购买设备以及网络优化等开销。

  “两个亿的项目资金,三个参测运营商有一个分配,资金每家拿到多少是各家的资源、财力各种情况决定的。TD终端由运营商埋单。”唐如安说。

  真实运营的友好测试并未有明确的结束时间表。

  唐如安指出:“从奥运的时间表推测一下,3G启动已经比较明确了。如果将来TD能为奥运服务做贡献,奥委会采用新的技术体制、新的系统,它的截至期是18个月。如果从2008年8月倒推,也就是明年2月份以前必须把这个弄出来。”(长乐未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