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D-SCDMA网络优化和学术支撑得到加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0:46  新浪科技

TD-SCDMA网络优化和学术支撑得到加强
大唐电信副总裁唐如安演讲。(骆磊 摄)

  新浪科技讯 11月15日消息,在今日召开的3G在中国2006全球峰会上,大唐移动总裁唐如安指出:目前TD-SCDMA不是讲要不要用的问题,而是讲怎么用的问题。TD-SCDMA通过规模网络试验积累了运维和优化经验,终端整体商用程度进一步提高。他透露,支持HSDPA和R4混合组网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将在香港展上将展示。

  TD-SCDMA在测试工作中加快产品的工程化和满足商用的需求。通过实验在产品改进做了大量的工作,以便于将来的运营和维护。唐如安举例说:“初期在基站的建设上配线比较多,现在已把原来31根线降低到现在6根;在天线的宽窄上,通过工程化的实验把将近66cm宽降到47cm;降低风阻和自重;在分组上,把原来两个塔放合二为一。并且这方面继续优化工作还在往前推进。”

  同时,大唐移动经过多年积累在TDD研究领域拥有比较全面的技术优势,急需掌握LTE TDD领域核心知识产权。2006年6月底大唐移动已向3GPP提交LTE文稿131篇。它基本的演进路径从单载波到HSDPA,到多载波捆绑的HSDPA,到LTE。

  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论坛(4GMF)主席卢伟博士曾指出,TD-SCDMA最大的挑战在于:最终的网络优化工作和严重缺乏学术及研究支撑。例如CDMA IS95方案花了十年时间才将系统的设计容量从40%提升到70%。

  唐如安的发言表明,TD-SCDMA在网络优化和学术支撑得到加强。他强调TD-SCDMA下一步要进入大规模商用的阶段,从目前的商用网得到中国政府的支持,TD产业化进展非常顺利,3G市场启动应该马上来临。(长乐未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