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在中国2006全球峰会专题 > 正文

图文: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杨泽民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9:3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杨泽民致辞
图为: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杨泽民致开幕辞。(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11月15-16日,2006年3G在中国全球峰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由于目前TD-SCDMA规模网络测试尚未结束,因此该会议的召开一直备受关注。此前该峰会一直被认为是影响中国3G政策决策的“风向标”会议,按照以往的日程,会议上将会披露TD-SCDMA的最新测试结果。

  图为: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杨泽民致开幕辞。(骆磊 摄)

  以下为其致辞全文:

  杨泽民:尊敬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早上好,电信研究院非常高兴和大家一起迎来一年一度的3G在中国的全球峰会。从2003年第一次举办3G在中国全球峰会到现在已经三年时间过去了,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3G在全球和在中国的发展都经历了意想不到、丰富多彩的历程,包括在通信技术和支持半导体技术本身,也包括在业务和应用的领域,也包括在商务在商务模式和法律和知识产权方面经历了初期意想不到丰富多彩的历程。过去三年每月、每天都有新的故事发生,因此电信研究院非常高兴,也希望和各界一起给大家提供一个场所,能够每年一次看在人类技术发展史上非常重要也非常复杂的3G世界发展过程。来探讨技术本身,技术背后各种深层次的问题,为这个技术在市场上取得完满的成功做出更加有效的努力。

  今天非常高兴,2006年3G在中国的峰会继续得到各界高度的关注和极大的支持。我们对各界和各位领导人对本次会议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3G作为人类技术发展史上一个重大事件,正在经历丰富多彩的过程,就技术本身来说,在整个的发展过程当中,不光是通信的速率向着越来越高的速率发展,另外本身大家都注意到,它的技术基点已经由电路交换方式转换为以数据分组交换方式。这不仅反映未来的应用,数据性质占的主导地位,另外技术本身也由电路交换方式转为分组交换方式,这指无线传输方面所获得的预先没有想到的巨大收益。由于进入了更宽的工作频段,许多新的技术被推到了应用的前台,在几个流派包括3G的WCDMA,CDMA2000和TD-SCDMA,也包括新出现的WiMAX流派,大家共同的发展方向都是朝着支持更宽的工作频带向OSDM技术发展。

  在应用方面,3G把人类在服务产品,商务流通领域遇到的问题凸显到了极致。三年过去了整个行业仍然为3G在高端的应用做着不懈的努力,这个问题仍然在持续的解决过程当中。其中反映了技术之外商业层面的商品有效供给和有效需求这一对矛盾的复杂关系。整个3G在发展过程中引发了多种技术竞争的情况,也引发了在

知识产权在法律层面大家对这些问题更深刻的思考。所有这些问题正是电信研究院和各界考虑举办今天这样峰会的根本原因,我们感觉对这样一个重大事件需要有一个场所,至少每年一次,全面的来了解在这一年中3G在全世界,在中国发展的方方面面情况,能够深刻的探讨商业在技术背后的深刻复杂问题,这就是开这一次会的目的。在这里再次感谢所有为这次大会提供高度支持的方方面面的公司、组织和各位领导人,也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会在开幕式请

信息产业部科学技术司闻库司长做主题发言,下面欢迎信息产业部科学技术司闻库司长为我们演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