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G临近设备股受益手机股借势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8: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周一,本报在《奥运加油3G热浪扑面》中提醒投资者关注3G的潜在机会,并建议大家关注中兴通讯、中创信测、亿阳信通等个股的机会。明天,“3G在中国”2006全球峰会将召开,3G再度成为市场的焦点。在3G越来越近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3G设备受益股。

  设备股率先受益

  对于3G设备生产的个股,业内人士认为,需要首先关注的是涉及3G网络设备生产的个股。特别是与国产标准TD-SCDMA相关的。核心个股是中兴通讯、高鸿股份和大唐电信。

  中兴通讯(000063):在TD-SCD-MA技术开发上作了巨大的投入,日本大和研究所估计,前3年将投入到TD-SCDMA网络中的人民币800亿元中有20%将出自中兴通讯。预计中兴通讯今年销售收入将下滑9%至人民币195亿元,但2007年将跃升42%至人民币277亿元,利润额将激增92%达到人民币28亿元。据此计算每股收益将超过2元。

  高鸿股份(000851):公司是大唐科技产业集团下的两家上市公司之一,9月22日公告拟定向增发3500万股,募集资金用于3G以及VoIP产品投入。中信证券预测公司未来三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061、0.120、0.239元。在政府对TD的扶持和TD组网规模超过预期的情况下,公司股票价值也有获得进一步提升的机会。

  大唐电信(600198):公司大股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标准。今年上半年,控股子公司西安大唐与大唐移动(西安)在西安成立了“包括但不限于TD-SCDMA核心网产品等下一代网络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联合开发中心,已将目光瞄准了未来固网和移动网合二为一。

  手机股借势崛起

  国产手机生产企业在近近两年的市场份额不断下滑。统计显示,截至2006年第二季度,国产手机市场份额实际发货量只占市场份额的35%。但是业内人士认为,随着3G率先在TD标准的放号,将给国产手机生产企业带来崛起的机会。

  目前通过测试的TD手机中颁发入网证的大约有16款,其中大部分是国产手机,而且国产TD手机已经具备多媒体功能,能满足3G业务初期用户的需求。其中波导股份、夏新电子可以关注。

  波导股份(600130):公司是国产手机第一品牌,作为TD-SCDMA产业联盟成员之一,并已通过3G条件的场外测试,属于名副其实的3G设备制造商,有望在即将全面启动的3G产业中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夏新电子(600057):是国产品牌中在3G研发投入力度最大的企业之一,目前公司拥有1200多人的研发团队,主要研究芯片级以上的“次核心技术”,是国内少数几家进入中移动定制手机厂商名单的厂商。 李东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