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思科:时刻准备着做“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3:38 第一财经日报

  赵何娟

  玻利维亚蒙特罗附近的一个小村庄是瓜拉尼部落的家乡,这里没有互联网,没有自来水,没有电,房子用泥土做成,而里面寄生的一种虫子滋生着各种疾病。很多瓜拉尼人开始离开村庄,寻找更健康的生活。作为一名网络咨询工程师,Rob Pavone Jr.3年前领导一批人,在短短10天为当地所有村民建起了砖房,在过去几年,还为该村安装了水净化系统,并
在当地一个红十字会诊所内成立一个新生儿诊所。

  现在,瓜拉尼人已经开始返回他们祖辈居住的村庄。

  这是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 Inc.)志愿者行动的一个真实故事,思科在全球开拓商业市场的同时,也在向全世界证明着它“回馈社会”的决心,正如思科系统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先生所说,“我相信公司有这样一个职责,就是成功的公司应该回馈社会”。

  思科中国公司公关总监商容向《第一财经日报》介绍了思科对于“企业公民”的定义,即一个公司将社会基本价值与日常商业实践、运作和政策相整合的行为方式。作为一种新的指导理念,企业公民为成功企业提出了不同的定义和新的标准。

  与其他公司不同的是,思科的“慈善事业”是通过一系列计划的制定,为公司员工提供服务社会的机会,在需要帮助的社会或个人与思科员工之间搭建起紧密联系的桥梁。

  不断延伸的志愿者行动计划正是这样一种桥梁。2004年,在思科成立20周年时,思科董事会主席John Morgridge和约翰·钱伯斯倡议员工为全球社区贡献相当于20年(即175200小时)的志愿者服务,同时,为社区发展计划捐献300万美元。几乎所有的思科员工——包括Morgridge和钱伯斯在内——都志愿参加了该计划。

  在不到七个月的时间里,员工的服务时间就比预定的目标超出了25%。

  在中国,思科员工还积极参与希望工程,捐助了大量的贫困失学儿童。最让思科中国公司总裁林正刚自豪的项目就是“思科网络技术学院”,自1998年该项目进入中国,思科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226所网络学院。“我们特别关注人类基本需求的满足、教育机会的提供和企业公民责任等三个领域”。

  林正刚说:“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出于一个基本的目标:我们希望为建设更加强大、更有效率的社区贡献我们力量。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这个目标都是我们企业向前迈进的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