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高通获摩托罗拉订单 专利纠纷高通找到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6:25 ChinaByte

  天极网 11月14日消息(他山石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公司将在它未来的UMTS(通用移动通信系统)手机中采用高通公司的芯片。

  在目前和诺基亚专利许可的争论中,这一交易为高通提供了优势。分析师表示,很明显,在高通和诺基亚的纠纷中,与摩托罗拉的交易对高通非常有利。

  高通和诺基亚的专利许可明年四月份将期满,目前双方正在进行着一场痛苦的专利许可谈判。诺基亚批评高通的UMTS 专利费用太高,高通希望摩托罗拉的交易将帮助证明它的条款是合理的——全球第二个最大的手机制造商已经同意了它的条款。

  传统上欧洲市场在很大程度上是排外的 ,由于双方是欧洲最大的手机提供商,与摩托罗拉的交易帮助高通赢得了在欧洲市场的胜利,由于UMTS芯片支持其他高通的技术,这一交易同时帮助高通公司的其他产品打开了欧洲市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