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国产手机号召力待加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5: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段郴群)昨日,康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了2006年经销商大会和2007年战略发布会。康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宏韬接受采访时表示,康佳手机2007年将继续主打“超薄”概念,而目标是挺进国产手机前3位,但康佳并不会把排名看得很重。

  与洋品牌差距还很大

  据了解,国产各大手机厂商近日发布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中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国产手机的业绩出现了惊人的增长。在十一黄金周后,许多厂商均取得了累累战果,其中TCL继上半年之后实现持续盈利,并在十一后重返一线阵营;夏新手机业务创造利润还超过了1.8亿元;而康佳的手机业务更是成为今年康佳业绩飙升的一大功臣,自年初在国产品牌中率先摆脱亏损局面以来,1~9月份,康佳手机已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3.09亿元,其中第三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率高达40%。

  康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卢伟冰昨日表示,面对市场门槛降低、厂商关系互动、3G牌照的发放、游戏规则的改变等行业趋势,康佳有信心做出中国最好的手机。

  据悉,虽然

国产手机今年全面复苏,但国产手机与诺基亚、摩托罗拉等洋品牌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还存在很大的差距。李宏韬昨日表示,把某些国产手机的logo除掉,在同样的价格段,国产手机和洋品牌在评测方面是没有什么差别的。

  质量曾遭消费者质疑

  而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国产手机曾经做过市场潮流的引跑者,像康佳在三年前就已经开始做超薄手机,但由于国产手机的品牌号召力不够,使得康佳并没有把超薄手机市场做出来。

  而摩托罗拉一出V3超薄手机,立即就把超薄手机做成了一个潮流。“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国产手机以前的质量实在不好,消费者一提国产手机都会‘谈虎色变’,本土品牌自己砸了招牌”,这位人士这样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