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员工曝飞利浦手机质量差 非法操作无处不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1:53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11月14日消息(林丰蕾) 今天,在天极Chinabyte的论坛中,出现了飞利浦员工的维权组织“中国正气”的帖子,在帖子中,飞利浦员工爆料,飞利浦手机质量差、业务非法运作等原因是导致其手机业务倒闭的真正原因。

  返修率高质量隐患严重

  在天极Chinabyte的论坛中,自称“中国正气”的维权组织公布了飞利浦手机各种型号的高返修率:“330 返修率 64%,855 返修率 88% ,9@9a 返修率 38%,S200 返修率 47% ,9@9d 返修率 43%。”

  同时,“中国正气”还以飞利浦手机著名产品9@9a为例,介绍了其严重的质量隐患:“飞利浦大名鼎鼎的9@9C,在中国可以说是风靡一时,总销量达到了一两百万。然而事实是所谓的待机时间证书只是靠关系搞过来的噱头,用了最差的屏幕和最厚的电池;产品本身也存在着致命的设计和质量缺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以及《三包法》所有拥有9@9C的用户,均可让飞利浦索赔‘退一赔一’。”

  “中国正气”详细描述了手机的问题:“9@9c用户经常会被提示‘网络忙,无法接通’或拨打电话后,只有拨打状态,却没有任何拨号音等反应,等等。尤其在江苏省问题更是十分严重,听说还上了江苏省的电视台,被曝光了约30分钟。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问题出现在该手机的严重设计缺陷,9@9c的通信协议层设计时支持AMR语音编码,并以此告知网络服务器。然后网络服务器按照此方式建立通话时,却被9@9c拒绝,事实上,9@9c应用层关闭了此功能(由于诸多潜在的其它原因),导致永远无法拨打、接通电话。其它的小问题在这里就不值得一提了。再说9@9a, 明明说明书中说具有短信编辑(收到的短信经过编辑后在发出去)功能,可是手机中却根本没有, 按照三包法, 都可以直接退货。”

  非法运作业务无处不在

  在这一帖子中,“中国正气”还爆出了飞利浦非法操作的三大丑闻,称:“1)多处区域办公室(西安、黑龙江、南京、合肥等等,还有华北、南区部分城市)未按法律规定进行注册,逃避工商的检查,偷逃税款。2)同时飞利浦公司内部许多合同都没有加盖公章,以此偷逃

契税和其它税款。3)更有许多市场活动和促销等手段存在严重的欺诈行为,表面上看上去没有任何问题,事实上背后都作了诸多手脚。”

  “超长待机时间”诈骗术

  同时,“中国正气”还揭露了飞利浦宣传的“超长待机时间”是不可靠的,文章称:“(飞利浦)很多现场待机试验都存在造假行为,要么中间关机,要么待机过程中继续充电,以此达到他们想要的结果。拿到的证书(包括待机时间的大世界吉尼斯纪录)也都是理论数据,与现实使用存在非常大的差距。比如:飞利浦有一款号称可以持续待机40天的手机,实际使用不到2天,如此不负责任的欺诈行为,竟然在飞利浦比比皆是。”

  员工称应慎用飞利浦手机

  为了验证上述帖子的真实性,天极Chinabyte与飞利浦GSM

维权小组取得了联系,小组负责人向天极Chinabyte透露:“飞利浦手机的这些问题我们内部的员工都心知肚明,帖子中提到的数据、资料也都是真实的,我们也希望消费者慎用飞利浦手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