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高通:明年4月前与诺基亚和解的可能性很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8:08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14日消息,高通总裁Steven Altman本周一表示,对与诺基亚在3G专利授权费用方面达成一致表示“不乐观”。

  据《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Steven Altman日前称:“谈判小组对在2007年4月9日前与诺基亚达成新的授权协议表示不乐观。”

  去年10月,诺基亚、爱立信、德仪、松下、NEC和Broadcom等六家公司联合向欧盟起诉高通,称高通在WCDMA技术授权方面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

  此后,高通与去年11月、今年5月和6月三次起诉诺基亚,称诺基亚侵犯了其多项GMS专利权,并要求诺基亚停止出口和销售侵权机型。

  Altman说,诺基亚向高通索取的专利费远高于高通提供给诺基亚的授权标准。因此,诉讼对诺基亚的伤害更大。

  此外,高通昨日还表示,日本反垄断机构已经通知其日本子公司,将随时对高通日本公司展开调查。Altman还称,欧盟也将在短期内宣布,继续对高通的授权进行非正式调查。

  作者:友亚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