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高通称将力争同诺基亚就互授专利续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7: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通总裁史蒂夫·奥特曼(Steve Altman)周一表示,公司与诺基亚之间的现有互授专利许可协议将于明年4月期满,将力争在此之前与后者达成新协议,但自己对此并不感到乐观。如果两家公司届时无法达成新协议,则意味着此后双方都不得出售含有对方技术专利的产品。

  奥特曼预计,欧盟将继续就诺基亚等公司投诉高通专利许可费过高一事展开非正式
调查,但可能要在“数月或数年”后才会就此作出正式裁决。他还表示,日本反垄断部门也正准备就专利费一事对高通开展类似调查。此前诺基亚、爱立信、博通(Broadcom)、NEC、德州仪器和松下六家企业在欧盟正式投诉高通,称高通的专利许可条款中对最新手机技术加以限制,同时对那些仅采购高通芯片的手机客户予给予惠措施。

  高通对此予以否认,称上述企业曾对股东们表示,目前高利润产品为3G手机,这种说法显然与他们对高通的投诉自相矛盾。奥特曼称,高通与诺基亚的现有互授专利协议将于2007年4月9日期满,如果届时双方没能继约,则意味着诺基亚此后将不得销售WCDMA、CDMA 2000及其他包含了高通专利技术的手机;同时高通也不得销售包含了诺基亚专利技术的芯片。

  奥特曼还认为,此前美国法院已就高通涉嫌垄断事宜作出裁决,相信欧盟欧盟今后将借鉴美国法院的相关意见。(明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