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盈核心资产竞购战追踪专题 > 正文

中国新闻网:网通西班牙电信成电讯盈科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2: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刘育英) 中国网通集团今日宣布其已与西班牙电信公司达成一项协议,在西班牙电信公司取得香港电讯盈科百分之八的股份后,网通集团和西班牙电信公司将以各自持有的香港电讯盈科股份组建一个合资体,共同持有电讯盈科近百分之二十八左右的股份。

  按照正式公布的电盈股东名单,李嘉诚通过旗下两家基金收购电盈百分之十二的股
份,金额约四十八点五亿港元,成为本次收购案中最大的出资方,西班牙电信获得百分之八股份,香港银行家梁伯韬将持有剩下的百分之二点六五股份,三方瓜分了李泽楷所持电盈股份。

  此前电讯盈科打算将主体资产出售给国外公司时,受到其第二大股东中国网通的强烈反对,其理由之一为,电信是一国战略性资产,不应由国外公司控股。此番协议达成后,西班牙电信将把股份注入“合资体”,二者将共同成为电讯盈科的大股东。

  网通方面今日称,网通集团与西班牙电信公司、香港电讯盈科公司之间已签订策略性联盟备忘录,三方将更好的利用各自的区位优势,在IPTV、移动业务、相互间语音落地等方面进行充分合作,实现强强联合的优势。

  网通集团认为,西班牙电信是国际知名的国际电信运营商,西班牙电信公司入股电讯盈科有助于提升电讯盈科的公司价值,为公司股东带来更好的回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