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称TD-SCDMA终端产能已达200万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23: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13日,知情人士透露,TD-SCDMA终端各城市放号数量已具体确定,北京为2000部;另外,有消息称,TD-SCDMA设备已经实现产能已达200万部。

  北京放号2000个

  知情人士透露,TD-SCDMA终端已经进入放号阶段,其中北京为2000部,青岛、保定、厦门则各为五六千部。

  关于前一阶段的TD-SCDMA测试,据悉,三个主要城市的网络测试情况都相当不错,尤其以厦门出现的情况最好。

  三个城市中,厦门的地理情况最复杂,既靠海,城区又多丘陵及上下坡地区,对TD-SCDMA覆盖情况要求高,该网由中国移动承建,鼎桥在市区部署基站,郊区的基站则用的是中兴的设备,基本上没出什么问题。

  TD终端产能已达200万部

  根据知名电信咨询公司诺盛提供的数据,在目前通过测试的TD手机中颁发入网证的大约有16款,其中大部分是国产手机。

  据悉,目前TD年底放号大部分国厂厂商都获得了几百部到几千部不等的订单,来进行进一步的测试。

  诺盛称,目前TD-SCDMA终端已经实现产能200万部,仅波导就具备了50万TD-SCDMA终端的产能,但目前由于终端测试仪表这一短板,TD-SCDMA产能受到一定限制。

  国产手机的新机会

  诺盛表示,国产手机成本已经能实现最低化,生产出千元以下的TD-SCDMA手机;而且,如果将TD-SCDMA终端与WCDMA终端相比,TD-SCDMA的成本下降速度会更快,原因在于:

  第一,TD-SCDMA专利门槛相比WCDMA来说大幅降低,由于TD是国产标准,对于在专利使用费上拥有更多的自主和优惠。

  第二,TD-SCDMA启动后随着政府的扶持,国内运营商和设备厂商的大量资金投入,产业链将会更加成熟,从而带动整体成本下降。TD-SCDMA终端的发展也将覆盖低、中、高档手机以及数据卡。

  其还称,随着TD-SCDMA的放号,这给国产手机一个新的起点与机会。(金朝/文)

    相关报道: 

    TD测试终端15厂商供应近万部 指导价2500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