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GSM协会指普遍服务基金使用不当影响移动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5:12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近日一份受GSM协会委托进行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还有很多国家继续对固定线路网络的铺设进行补贴,尽管受到这一不利政策的影响,到2010年移动网络对全球人口的覆盖率将由现在的80%上升到90%。

  这份报告研究了92个发展中国家的政府对普遍服务基金的征收和使用。研究发现:政府从通信行业征收的60多亿美元的普遍服务基金中,有20亿美元来自移动通信运营商。尽管
加大投资对移动技术的发展很有好处,但在目前已经再分配的15亿美元中,只有5%(即7500万美元) 用于扩大移动网络覆盖。

  据世界银行的估计,为了增加一名用户的覆盖,扩大移动网络所花费的资金仅相当于扩大固定线路连接所用资金的十分之一。那么如果把征集到的60亿美元基金中还未使用的4.4亿美元用于扩展移动通信网络,发展中国家的农村地区将有4.5亿人能获得移动服务。

  普遍服务基金设立的目的是专门为政府提供资金来源,使其能够扩展电信基础设施,向社会弱势群体和居住在偏远地区的人群提供通信服务。

  (赵媛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