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星微等国内厂商积极投入手机电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0:16 太平洋电脑网
  中国的中星微电子公司宣布,打算开发一种移动电视的解调器,以此进一步推进公司在手机的多媒体芯片市场的努力。

  这一北京的厂商并没有进一步公布相关的细节和实际的时间表。中星微电子的副总裁迈克•于(Mike Yu)表示,移动电视的核心问题是解码芯片,而公司的解码芯片将对目前的各种移动电视的多媒体标准予以很好的支持,不管是DVB-H,T-DMB还是中国自己的标准。

  同时迈克•于还称,公司将采用可重配置架构(reconfigurable architecture)用到这一芯片的设计之中。而目前许多的厂商都考虑使用基
于DSP的方法来设计这样的芯片,其中包括拥有一支华人研发团队的美国天成科技(TELEGENT SYSTEMS)。

  目前中国的移动电视市场正在不断的增长中。而市场中的标准,目前主要有欧洲的DVB-H,韩国的T-DMB和中国的DMB-T/H。虽然最近又有一些国内制定的标准被公布,但是目前T-DMB和DMB-T/H这两个标准的前景最为乐观。一直以来中国政府都希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能够提供多种移动电视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