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3G初期部分城市将引入HSDP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23: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HSPA技术发展战略高层咨询会”上,中国移动的相关专家表示,如获WCDMA牌照将会尽快部分地区提供HSDPA网络。

  尽快提供HSDPA

  业内皆知,由于现有3G的速率仍不高,目前全球3G运营商正普遍考虑采用HSDPA这种增强性技术来弥补3G缺陷。全球不少运营商甚至考虑上3G时直接部署HSDPA,以便与WIMAX抗衡。

  针对中国对上HSDPA的保证期应该是在什么时间,中国移动研究院无线通信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刘佳表示,“这个问题有点敏感,这完全取决于中国政府对3G牌发放的态度”。

  对于一直有人认为中国3G牌照发放之后就会在人口的密集人口直接上来HSDPA,刘佳称,“对于能不能关于人口密集度直接上HSPA,我们还是有必要提高我们的网络承载能力的,我们的总裁一直对外也在说,如果有可能在3G中引入WCDMA我们会尽快提供HSDPA的网络给大家提供宽带无线业务的感受”。

  只是范围的问题

  对于这个问题,信产部电信研究院规划所专门从事网络规划研究的专家张俊峰则称,关于中国是否直接上HSDPA,运营商已多次表态,如果3G商用第一阶段会引入HSDPA。

  他同时指出,其实引入HSDPA也只是一个引入范围的问题,HSDPA毕竟在数据业务方面能力比较强的,上3G的话主要初期承载的业务还是话音业务,数据业务也是在数据业务需求比较大的地方会引入HSDPA,包括我们跟运营商接触的时候也在帮他们考虑具体在哪些地方引入。

  他说,目前数据业务需求比较大的地方,以及政府需要保证的地方在初期就会引入HSDPA,因为3G业务的特点是数据业务场合多的是室内一些地方,室内覆盖是需要HSDPA的,所以肯定会在部分地区引入。(金朝/文)

    相关报道: 

    TD-HSDPA数据卡出炉 国产3G上网速率1Mbps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