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沃达丰选择IBM和EDS作为全球外包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02:14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经过长时间的挑选和洽谈后,沃达丰近日宣布选择IBM和EDS作为全球外包合作伙伴,为其管理应用开发和维护服务。IBM和EDS将分别向沃达丰集团旗下的不同运营公司提供服务。沃达丰每年在应用开发和维护方面的支出为5.6亿英镑。虽然目前该集团还没有透露外包的份额,但该交易对IBM和EDS来说肯定是一笔不小的合同。

  Ovum的分析师认为,沃达丰此举是大型电信运营商向外包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意味
着在成熟的电信市场上,削减成本是生存的必需手段。

  沃达丰为了挑选外包合作伙伴经过了长时间的商谈,同时,该公司也面临着内部的压力。从2004年起,沃达丰就宣布要削减运营成本,但是一直以来都受到各运营分支机构的抵制,进展甚缓。这一交易将迫使各运营分支加快削减成本的步伐。

  沃达丰挑选的这两家合作伙伴在电信市场上拥有截然不同的地位。IBM在面向电信行业的咨询、集成和外包领域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服务提供商,尤其对电信行业在计费系统(BSS)方面的需求变迁有着深刻的了解,能很好地支撑下一代服务的发展。而EDS虽然在电信领域的表现较弱,尤其是在欧洲,但是该公司在高效、低成本运营IT业务方面具有相当大的优势,且正在积极寻求与大型电信运营商合作。

  沃达丰透露,公司将在未来3到5年中每年节约1.5亿英镑的成本。分析师认为,在一开始,这些被削减的成本应首先归功于外包合同。之后,该公司很可能还将继续与其他外包服务企业洽谈合作事宜,将一些非核心业务外包出去,自己则专注于客户关系、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

  在沃达丰之前,和记英国公司和印度的巴帝公司都采取了这样的外包模式,沃达丰则是全球第一家有此行动的成熟的移动通信运营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