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电信利润大幅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01:30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亚洲大型电信运营商新加坡电信公司近日宣布,亚洲移动业务收入抵消了在澳大利亚业务利润的颓势,该公司第二财季的净利润上升18.6%。

  数字显示,在截至今年9月30日结束的第二财季中,新加坡电信的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8.06亿新元增至9.56亿新元,高于分析师此前给出的预期。

  从该公司第二财季的表现来看,通过在亚洲移动公司中持股所带来的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了37.4%,达到了5.1亿新元。截至第二财季末,新加坡电信持股的亚洲移动公司的用户总数共计约1亿,比上年同期增长36%。新加坡电信目前56%的股份由政府投资企业Temasek控股持有。此前,新加坡电信已经斥资200亿新元在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泰国、孟加拉国、印度等国购买移动公司的股份,以期刺激集团收入增长。花旗集团的分析师指出,新加坡电信在亚洲方面的投资此后还会给该公司带来更可喜的回报。

  将要卸任的集团CEO李显扬称,新加坡电信在本土市场保持了其市场领先地位,在相对困难的澳大利亚,该公司的业务也表现出了一定的发展活力。在新加坡电信持股的亚洲移动公司中,印度的巴帝和印度尼西亚的Telkomsel表现尤为强劲。新加坡电信表示,该公司未来将继续其亚洲投资战略。

  市场人士指出,越南电信市场目前正成为国外巨头争抢的下一个目标。经过改革,该国目前已经步入一个现代市场经济环境。截至2004年底,越南的移动用户数仅有8400万,每百人普及率仅为6%。

  (记者 晓镜 人民邮电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