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G发展首先要解决定价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01:27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机构TNS日前公布其《全球科技洞察2006》报告,这份通过全球调研得出的报告揭示,要推广3G应用,还有许多其它障碍要排除,比如网速、电池寿命、屏幕大小、画面质量和存储功能等,但首先要解决的还是价格问题。TNS发现,中国内地和香港的用户在使用手机时,涉及的功能最多,其中文字短信和照相功能是消费者购买手机时的首选,其次是蓝牙、MP3和摄像功能,至于WiFi与3G功能,对消费者的影响甚小。在中国和其他亚洲新兴市场,消费者倾向于使用同一家服务商的多种服务,包括手机音乐、手机游戏和在使用家庭电脑时同时使用即时通信进行聊天。中国用户还倾向于同时使用个人数字助理(PDA),所以如何通过相对简单的设备整合多种功能和服务,成为中国移动行业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和增长点。

  在接受TNS访问的全球29个国家的15,000个用户中,大约四分之一的人(23%)认为高昂的价格是他们不使用3G服务的首要原因。约五分之一的人(21%)表示不使用手机下载铃声或歌曲是因为价格的因素,23%的人指出不通过手机上网也是因为价格太贵。

  该报告显示,无论是在3G技术应用程度比较高的国家,还是那些3G刚刚起步或者没有取得长足发展的地区,当消费者被问及为何不使用新技术所带来的应用服务比如音乐下载、手机上网,或者通过手机来收听/收看实况转播时,高价格、不需要和没有兴趣成为大多数受访者的首选答案。中国的受访者中,22%的人表示他们不需要通过手机上网,17%的人更倾向于通过其他途径来上网,另外的15%则承认是相对较高的价格让他们望而却步。

  报告同时指出,虽然存在不少问题,但还是有不少用户倾向于新技术在移动电话上的应用。在亚洲的成熟市场或成长性市场中,不少用户正在使用手机上网的功能,然后根据实际使用的字节数或者单次使用时间来进行付费。

  TNS科技亚太及拉美地区总监JamesFergusson认为:“鉴于价格是阻碍移动新技术应用的主要障碍,运营商必须规划一些透明的、低廉的价格方案来保证一段时间内的无限制使用。移动内容与信息的无限使用,加上合理的定价,无疑会推动各种增值服务的应用。”

  事实上,通过这次全球调研,TNS科技发现,亚太地区大多数受访者表示在使用3G新应用时愿意接受的付费方案有以下几种:“一次付费,无限使用”,或者“包月”,或者可以在手机购买协议中绑定相关应用服务。

  (胡虎 人民邮电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