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德国三合一服务开始苏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00:02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近日,德国电信和Kabel公司在“三合一”服务上又迈进了一大步。德国电信推出了“T-Home”服务,打包服务的价格在60.84~90.84欧元之间。Kabel公司则宣布了更为详细的“三合一”服务计划,打包服务的价格将在30~60欧元之间。

  在德国电信的各连锁零售店中,“T-Home”的销售情况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8月底,当该公司刚刚尝试推出这项服务时,连零售店的销售员都说不清楚究竟有没有“三合一”服
务以及该服务的意义,但是现在员工都已经接受过良好的训练,能向顾客清楚地解释“三合一”服务的优势,甚至还能演示服务。“三合一”服务包含的关键元素是:视频点播、单一价格的宽带接入及网络电话、60个免费的电视频道以及其他付费频道和视频录像等。“T-Home”服务的设计过程非常有趣,德国电信把重点放在丰富的内容资源上,包括与几家主要的电影制片商签约等。但是分析师认为,增值服务对“T-Home”的推广更为重要,因为该服务中的宽带接入、语音和电视服务的价格都比较低廉。

  目前,德国电信已经在10个大城市铺设了基于VDSL技术的高速宽带网络,在此之上提供“T-Home”服务,有300万家庭在该服务的覆盖范围内。公司的计划是借“三合一”功能的宣传,将“T-Home”推广到其他40个城市,覆盖600万家庭。总体来看,德国电信将为此项目投资30亿欧元,这一金额是该公司在国内固定电话网络上投入的年资本支出的两倍多。当然,在这方面,德国电信面临的管制压力尚未解除,这一因素势必影响到服务计划的执行。

  实际上,德国电信的“T-Home”服务推出并不算早。Kabel公司早就宣布要投资5亿欧元升级其有线电视网络的回传路径,以支持“三合一”服务的发展。该公司的目的是到2007年年底之前向旗下的1000万用户提供“三合一”服务。

  服务提供商的资本支出计划对设备制造商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阿尔卡特和西门子公司已经为此做好准备。

  不过,分析师指出,运营商对“三合一”服务的投资回报率不要过于乐观。因为目前该服务基本还属于“捆绑”服务的性质,因此它与传统服务相比优势并不明显。鉴于运营商还要投入大量资金修建网络并发展用户,该服务的利润不可能很高。

  但是,从以上迹象也可以看出,“三合一”服务已经真正进入了德国市场,几家服务提供商的竞争对服务的发展是有利的。当然,这些服务商都将面临价格压力。就消费者来说,由于此前已经分别注册了宽带、电话和电视服务,要他们一下子转到“三合一”服务上来还有困难。“三合一”服务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那些高端用户如何看待该服务带来的附加价值。

  总的说来,“三合一”服务实际上是运营商采取的一种防御性举措,在新兴的IP技术和服务面前,如果他们不这样做,就只能在传统业务的衰退中慢慢消亡。

  (晓雅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