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索尼爱立信将收购UIQ科技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5:54 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小丽

  索尼爱立信宣布与瑞典软件公司UIQ科技公司就收购UIQ科技公司达成原则性收购协议,索尼爱立信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内通过注册审批和特别成交条件等程序而完成收购交接。

  UIQ科技公司是Symbian有限公司的一个全资子公司,提供Symbian OS操作系统服务
,向全球移动电话制造商授权提供UIQ用户界面和应用开发平台。

  索尼爱立信是UIQ科技公司的授权用户之一,双方在UIQ 3.0版本操作系统上保持着紧密合作。索尼爱立信的P990智能手机、M600信息处理手机和W950 Walkman音乐手机都使用了UIQ 3.0版本操作系统。

  索尼爱立信首席技术官Mats Lindoff表示:“UIQ提供出色的技术适应能力,使我们能够向用户提供诸如移动电邮、网络浏览、终端用户个性化和强化音乐应用等强大的功能应用。通过收购UIQ科技公司,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和全面开发基于Symbian OS

操作系统的UIQ的更多应用,满足移动电话制造商、移动运营商、
开发商
和消费者的需求。”

  收购完成后,UIQ科技公司将在目前的管理团队的管理下作为索尼爱立信的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来运营。基于Symbian OS操作系统的UIQ将继续保持其公开性,向所有授权客户提供平等条件下的授权服务。

  UIQ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Johan Sandberg表示:“我们非常欢迎索尼爱立信对UIQ科技公司的收购,收购将使我们获得增强我们在高速增长的软件市场竞争能力的额外资金支持,更好地为高端手机领域提供服务。”

  Symbian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Nigel Clifford表示:“这项收购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举动,将增强基于UIQ和Symbian操作系统手机的应用能力和服务范围,同时也将使我们更专注于Symbian OS操作系统主要产品的开发上,以满足大众市场的需求。我期待与索尼爱立信、UIQ在未来手机项目上继续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