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常用PDA可导致手指抽筋 "黑莓拇指"症状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0:27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11日外电消息,由于企业用户使用PDA设备越来越频繁,从而导致手指受伤事件屡屡发生。为此,法律专家提醒企业,可能会因此而遭到雇员诉讼。

  据《今日美国》网站报道,美国理疗协会(APTA)日前表示,不正确或长时间时间使用PDA可以导致手指抽动、肿胀和肌腱炎,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黑莓拇指”。黑莓(BlackBerry)是一款知名的PDA品牌。

  纽约科内尔大学教授Alan Hedge称:“如果患上上述全部症状,那么情况是很严重的。”华盛顿律师Frank Morris说,企业雇主应该制定一项PDA使用规定,否则很可能遭到雇员的诉讼。因为雇员可能会以加班过度导致手指受伤为由,将企业告上法庭。

  39岁的Jennifer Lane半年前购买了一部PDA,而如今,Lane说:“我的右手被PDA折腾坏了,几乎无法挪动手腕。”48岁的Jay Winuk说,频繁使用PDA导航论导致他手指受伤,经过治疗后才恢复健康。

  Winuk还补充道:“使用PDA时我已经很小心了,尽管它不会带来大的伤害,但确实会给用户带来痛苦。”业内分析师认为,将来这一现象将更加突出。(c000)

  作者:友亚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