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德州仪器推低价芯片 多媒体手机可降至4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05:5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德州仪器推低价芯片 多媒体手机可降至400元
德州仪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谭普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德州仪器推低价芯片 多媒体手机可降至400元
德州仪器半导体产品部无线终端业务及蜂窝系统副总裁兼总经理Alain Mutricy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11月9日,德州仪器(Texus Instruments)在北京发布了全新eCosto低成本多媒体手机单芯片解决方案,能够满足中国及全球客户对低成本多媒体手机的设计需求。这是德州仪器推出的第二款低成本单芯片手机解决方案,上一款解决方案是针对GSM 与 GPRS 标准而开发的 LoCosto,现已投入量产,目前已为 15家低成本手机制造商所采用,其中有4家是国内主流手机厂商。据介绍,采用eCosto方案的最经济的一款手机价格将可低至50美元,而功能最全面的手机的价格也不过150美元。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高端与低端手机市场都在不断发展,目前也是

低价手机发展最快的市场,同时,随着音乐与拍照功能在移动电话上的普及,多媒体功能的手机在中国也呈上升态势。

    德仪的这个最新解决方案就是针对高端与低端市场需求,同时还为中端市场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新型eCosto平台系列的首款产品 OMAPV1035 单芯片解决方案将采用65纳米制造工艺,并支持 GSM、GPRS 以及 EDGE 等标准。该方案将于 2007 年上半年开始提供样片,计划于 2008 年投入量产。

  德州仪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谭普顿明确表示对于致力于中国无线产业发展的坚定承诺。他说:“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中国对 TI 至关重要。中国人口庞大,地区间差异显著,因此,我们不能用“一体适用”来满足多个消费市场需求。TI 的目标是为中国客户提供多种产品,帮助他们满足各种消费需求。”

  谭普顿还介绍了 TI 针对多个标准的创新与集成工作,其中包括 GSM、GSM/GPRS、EDGE、WCDMA 以及 TD-SCDMA 等。其中,TI在中国TD-SCDMA领域的唯一合作伙伴是上海的凯明公司,2004年双方就合作开发出了新一代TD-SCDMA解决方案,目前双方在TD-SCDMA双模手机芯片领域保持着密切合作。

  谭普顿指出,TI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就是以客户为中心构建自身业务,为客户的成功提供出色的产品与支持。这既是确保中国无线产业发展的最佳途径,也是帮助中国实现全国互联的最好方法。

   附:

   德州仪器总裁兼CEO谭普顿中国媒体见面会发言实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