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G运营商香港股价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08:43  每日经济新闻

  张丹 每日经济新闻

  3G手机放号这一政策于本周一(6日)出台后,消息公布当天,内地运营商股价在中国香港股市全面上涨。

  昨日,记者了解到,中移动股价一度达到69.7港元,接近大摩发布的70港元目标股价,最终收报67.5港元;中国电信股价表飙升至3.41港元,逼近2004年9月1日历史高位3.45港元,收报3.32港元,大涨6.8%,成交逾17亿港元;而另一电信运营商中国网通也劲升6.7%,收报14.64元港元。

  业内人士称,引发这轮热潮的根本原因是,3G手机放号测试和3G发牌息息相关。中国香港资本市场有消息传,中国可能会在近期发放3G牌照,特别是将明确国产3G标准TD-SCDMA的主体运营企业。

  国内运营商到目前没有对此传闻发表任何观点。国内电信分析人士则认为,目前TD-SCDMA正在进行商用前的规模放号测试,测试有望在2个月后完成,该测试结果将会直接影响到3G的启动进程,但并不足以证明3G发牌将加速。

  国内多家咨询机构预测,3G测试放号结束后,中国将在2007年初正式发放3G牌照,以兑现“2008年奥运会前提供3G服务”的承诺。

  不过,对3G的建网方案,目前3G产业联盟与政府主管部门仍有一些分歧。“联盟内部主推的方案是,一旦国产3G测试放号表现良好,将建议政府主管部门发放一张全国性的TD-SCDMA牌照,使运营商可以在全国铺开建设3G网。”一位TD联盟企业内部高层人士透露。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