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融合通信创造商机 微软力拓中国电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7:18  通信世界

  记者 刘启诚

  转型是当前固网运营商最为关注的问题。当英国电信(BT)的21世纪网络建设的规划刚刚提出的时候,全球的运营商都在等待一个转型的成功案例。但是现在,固网运营商新增用户数量和ARPU值(平均用户收入值)却持续在减少。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电信的用户增长竟然为负数。形势已经让固网运营没有了观望的时间。虽然移动通信近年来发展迅速,但移动运营商和固网运营商面临着相同的挑战,只不过是程度不同而已。

  用户数的减少、客户对服务质量要求的提高、竞争成本增加、收益下降、利润点转移,这些挑战迫使运营商更加关注自身业务的集成和服务的整合。而创新应用的趋势已经驱动运营商开始以用户网络管理为核心,注重提供以网络技术和网络应用为基础的增值服务。通信与IT融合的大潮将至。

  在这转型的大潮中,关注运营商转型的不仅仅是传统的电信设备厂商,微软、IBM等IT厂商早已等待这一盛宴的开始。

  近期,微软就在中国发起了一场开拓电信市场的战役。联合北电、中国普天等国内外知名电信设备厂商,微软电信及媒体事业部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等14个城市进行了一次为期3个月的巡展活动,重点展示其创新应用的电信解决方案。而对于微软电信及媒体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监金伯乐来说,4.7亿的移动用户和1.66亿的互联网用户,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让他感觉到此次中国14个城市电信解决方案巡展意义重大。

  微软针对运营商推出的电信解决方案主要有三大块。客户服务架构(CCF),是一个基于模块化/SOA架构的解决方案框架,是针对客户中心运营商管理所设计的软件解决方案;连接服务架构(CSF),是一个集成的软件解决方案,可以帮助运营商提供使用任意网络设备用户的业务聚合、开通和管理的融合型通信服务;托管消息与协作解决方案,帮助运营商推出对中小企业的解决方案。

  金伯乐表示,一直以来,微软电信与媒体事业部主要是把注意力放在电信行业和网络托管服务供应商行业,因为这两个行业在市场中的机遇非常大,而中国市场是微软电信与媒体事业部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

  微软近年来在国内电信市场拓展颇有成效。目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网通都已成为其大客户。中国移动不久前推出的飞信服务,就是用微软的解决方案建设的系统平台。不过,目前在运营商面临转型,融合通信成为发展大势的情况下,作为全球最大的软件厂商,微软显然希望在电信市场上分得更多的羹,特别是对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中国市场,微软的期待更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