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超宽带技术将用于家庭宽带视频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4:52 网界网

  网界网消息 目前,如果离开了连接到电视机的宽带路由器,网络电视就完全没什么用处。西门子公司将研制出一款利用高带宽无线技术的新产品解决这个问题。

  Tzero技术公司在星期一声称,有六家公司将把其Tzero技术用于各自的新产品之中,西门子旗下的家庭与办公通讯设备分公司便是其中一家公司。Tzero技术公司是加利福尼亚Sunnyvale市的一家无厂半导体厂商,该公司专攻UWB超宽带技术,即利用超宽的射频频段来快
速传送数据的技术。整个系统包括以无线方式分发来自宽带连接的多媒体内容的设备和与电视机及其他消费电子产品相连的接收器。

  当竞争对手如Ruckus Wireless公司正在考虑利用增强的无线局域网设备来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Tzero公司认为UWB超宽带技术的效果更好一些。这项技术源于美国军方的研究成果,引发了一场激烈的标准之争。但是由业内几家主要消费电子厂商支持的业界组织WiMedia联合会声称,它将批准那些产品并保证它们的互用性。

  UWB超宽频技术的无线电信道更宽,它的数据传输速度可以超过Wi-Fi无线网络。即将发布的IEEE 802.11n标准承诺Wi-Fi无线网络的数据传输速度将达到100Mbps以上,而WiMedia联合会称,UWB超宽带技术的最高数据传输速度可以达到480Mbps。

  Tzero公司相信,UWB超宽带技术最终必然会应用到电视机和其他消费电子产品中。同时,Tzero公司高级营销主管Matt Keowen说,公司将协助西门子公司和其他五家厂商把目前分离的接收装置与现有娱乐产品结合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