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12月起广东可查固话详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4:03 南方新闻网

  相关业务可在电信指定营业厅和网上营业厅办理

  全省群众盼望已久的固定电话详单查询已经完成技术支撑,12月1日开始全省中国电信的固定电话(含小灵通)用户均可以查询详细通话清单。这是记者日前从广东电信获得的消息。

  广东电信市场部总经理钟平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进入11月,广东电信一年一度的“金秋服务月”开始,重点宣传推广9月1日推出的2006版“八大服务承诺”。据了解,市话详单查询、互联星空自主开通、装机服务、修障碍服务时限是此次服务承诺的重点内容。

  12月起全省实现详单查询

  市话清单无法查询曾经是多年来困扰固定电话用户的老大难问题。此前此问题的解决有着技术上的客观困难。

  “从去年开始,到今年10月11日,广东电信完成了固网智能化的改造,从而能够支撑所有固话的详单查询。11月1日开始,全省所有固话都已进行详单记录,从12月1日开始,全省均可进行之前一个月的话费详单查询。”钟平告诉本报记者,详单查询业务在指定营业厅和广东电信网上营业厅(http://www.gd.ct10000.com)均可办理。

  同时,与互联星空(电信的宽带应用门户)有业务合作的SP也被纳入此次详单查询之列。“从今年年中开始,广东电信加强了对声讯台的业务管控,全力保障计费准确性。”钟平向本报记者指出。

  金秋服务月力推八大承诺

  “金秋服务月主要是对广东电信的服务加以宣传和推广。近两年的体现形式主要是八大服务承诺,每年对用户最关心的八个方面作出规定和承诺,同时满足用户需要、系统支持和企业承受三个方面。”钟平介绍道。

  从2005版也就是第一版八大服务承诺的实施情况来看,2005版主要针对当时用户反映的热点问题,承诺了新装宽带48小时装通、固定电话装移机预约服务等8项内容。

  尚未考虑按流量计费

  据了解,广东电信已经开始系统规划2007版承诺。钟平说,下一版八大服务承诺的重点可能转向宽带服务。“在计时制收费模式下,用户日益增大的流量必须得到支持,因此电信宽带必须不断扩容。但目前没有按照流量计费的想法,以后可能实施增加IPTV服务则每月多收几十元费用的模式。”钟平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熊浩 刘璐

  - 细节

  针对用户十分关心的ADSL被盗用现象,广东电信在2006版八大服务承诺中,提供了信息台、互联星空的自主关停及复通等服务,客户可自主选择信息台、互联星空关停及复通服务,自申请登记成功起24小时生效,此外,广东电信还为客户提供互联星空、短信SP订购信息和消费清单查询等服务。

  - 声音

  □ 从11月1日开始,全省所有固话都已进行详单记录,从12月1日开始,全省均可进行之前一个月的话费详单查询。

  □ 从今年年中开始,广东电信加强了对声讯台的业务管控,已经启用了声讯台清单稽核流程,在出账前对SP提供的计费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全力保障计费准确性。

  ——广东电信市场部总经理钟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