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近800家SP违规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06:35  新京报

  信产部公布治理和规范SP阶段成果,多家著名SP榜上有名

  本报讯(记者邹山)昨日,信产部公布了“关于治理和规范移动信息服务业务资费和收费行为专项活动有关情况的通报”,通报了一批恶意侵害消费者利益而被处罚的SP企业,涉及全国范围内780家SP.

  专项治理SP结果首次公布

  通报中称,针对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的SP虚假宣传、诱导或诱骗订制、强行订制并扣费等问题,截至今年8月底,信产部已经依法严肃查处了780家恶意侵害消费者利益的SP。其中,信产部下辖通信管理局对327家SP进行了通报批评、责令整改、行政处罚,由相关运营商对453家SP实施了停止结算、停止业务、关闭端口和业务下线等严厉处理。信产部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对于有严重违规行为的SP,电信监管机构要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

  此前,9月15日,信产部对外公布了《关于规范移动信息服务业务资费和收费行为的通知》,并已于今年10月10日正式执行。按照这一《通知》,以后SP将不得提供易误解的业务、订制必须二次确认、声讯业务6秒内挂机不收费以及SP业务的收费清单最少留5个月等。

  一批著名SP上榜

  通知中,国内一大批著名SP此次都被通信管理局或运营商不同程度地处罚。根据统计,这些违规SP大多是通过WAP推送或发送短信向用户发送信息,直接扣费。

  在通信管理局依法查处的涉及多次违规的SP企业名单中,畅捷科技、华友世纪、腾讯、广州滚石移动等54家SP均被课以重罚。其中,上海易图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被查出在北京、辽宁、、广东等省市出现多次违规行为,有的SP在一个省内就被查出违规行为多达4次。

  而在另一份被公开处罚的SP名单中,北京轻点万维电信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联动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7家SP因违规经营行为过多而被公开曝光。根据统计,这些违规的SP主要通过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手机发送短信、WAP以及通过向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的小灵通发送短信违规收取费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