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信产部称第一阶段已处理453家SP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00: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6日,信产部公布了整治SP的阶段性成果,称已处理453家SP企业,专项活动治理成果初步显现。

  处理453家SP企业

  信产部是于今年年中发布的《关于规范移动信息服务业务资费和收费行为的通知》,
俗称《574号》文件。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信产部又于近日发布了《关于治理和规范移动信息服务业务资费和收费行为专项活动有关情况的通报》,《通报》称,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到2006年8月底,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共查处违规SP企业327家,对其分别进行了通报批评、责令整改、行政处罚。各相关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及其所属公司共对存在违约行为的453家SP企业,依照合作协议进行了停止结算、停止业务、关闭端口和业务下线等处理。

  据悉,其中多次被各省通管局处理的SP有54家,被各运营商多次处理的SP有17家。

  用户投诉不断下降

  不过,《通报》同时指出,各基础电信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SP企业,依照合作约定分别追究了其违约责任。目前,用户投诉或申诉逐步下降,SP企业的自律意识明显增强,市场消费环境有所改善,专项活动治理成果初步显现。

  此前的10月底,信息产业部主管整治SP工作的经济调节与通信清算司副司长祝军做客新浪聊天时也表示,“治理移动信息资费的活动开展到现在,我们欣慰地发现用户的投诉量现在开始逐步往下走,这确实是我们一个很大的欣慰。前两年用户投诉实际上是每个月持续上升,到今年6月份、7月份开始基本上平稳,第三季度明显有下降的趋势”。

  此次《通告》中,信产部称,各级电信监管机构和电信企业应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扎实有效地推进专项活动的各项工作并将其不断引向深入,健全违规SP企业信息通报制度,认真开展专项活动检查工作,严肃查处恶意侵害消费者利益的违规SP企业,对于情节严重的,电信监管机构要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

  信产部经济调节与通信清算司副司长祝军在做客新浪聊天时同时认为,对那些不规范的企业,对以前靠着钻空子,靠着坑蒙拐骗来增加收入的这些企业,整治移动信息资费那肯定是利空的消息了。所以,有人说是什么“行业的冬天来了”,那是少部分人的感觉;对于广大的规范的企业,应该反过来说,是春天来了。(金朝)

    相关报道: 

    信产部官员做客新浪:初步治理SP后投诉下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