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信息委与中移动签议推进信息化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7:42  海峡之声网
科技时代_上海市信息委与中移动签议推进信息化建设

上海市副市长杨雄出席仪式并致辞.(张玉龙摄影)

科技时代_上海市信息委与中移动签议推进信息化建设

双方领导在协议上签字.(张玉龙摄影)

  海峡之声网上海站10月23日电 (陈琳、记者张玉龙) 今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与上海市信息化委员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签订了共同推进上海信息化建设的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约定,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信息基础设施、信息产业、信息技术应用和信息资源开发、信息化综合环境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以期到2010年基本实现全市任何人在任何时间和任何地点都能享受宽带网络资源,推动上海信息化持续、快速、和谐发展,促进上海城市国际竞争力的提升,在世博会上充分展示以信息化为主要特征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形象,为上海迈向信息化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上海市信息委与中移动签议推进信息化建设
中国移动上海公司领导在致辞.(张玉龙摄影)

  为贯彻落实国家《2006~2008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和上海市“科教兴市”主战略,进一步推进上海信息化建设,提升上海信息化服务能级,上海移动将以2010年为节点,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开拓创新,重点推进“1010”信息化建设工程,全力支持上海“十一五”信息化发展和2010年世博会的成功举办。“1010”既是通信电子元素符号,又是上海移动面向2010年迎接世博会所要开展的10项工程,大致分为移动政务,电子商务,新农村建设,助力世博等几大板块:即拓展移动政务,促进电子政务建设;培育移动电子生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普及移动电子商务,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推广移动解决方案,促进智能交通和现代物流业发展;推动新郊区新农村无线网络建设,缩小城乡“数字差距”;发展手机媒体,促进通信与文化产业融合创新;创新发展新一代无线通信技术,强化移动综合网络服务能力;升级无线信息服务,助力世博信息化建设;推进企业移动信息化,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发挥移动通信优势,护航“平安上海”。

  据了解,作为地区移动通信主导运营商,上海移动在实现自身卓越发展的同时,始终积极践行“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致力于成为上海信息化开路先锋,为提升上海信息化水平、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有益的贡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