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信产业报2006年第41期综合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0:27  通信产业报

  国资委公布央企绩效考核细则30个指标定优劣

  通信产业报讯 (记者 许婷) 日前,记者从国资委统计评价局了解到,备受关注的《中央企业综合绩效评价实施细则》已经正式公布实施。根据22个财务绩效定量评价指标和8个管理绩效定性评价指标,央企的综合绩效将被划分为优、良、中、低、差五类。其中,央企做出重大科技创新将被加分,发生属于当期责任的重大资产损失、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与质量事故、存在巨额表外资产、存在巨额逾期债务等情况将被扣分。

  国资委统计评价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强调,开展企业综合绩效评价应充分体现资本运营特征,并制定符合行业实际和标杆引导性的评价标准,同时要按照产权管理关系进行组织。其中,国资委负责其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的综合绩效评价工作,企业集团公司责其控股子企业的综合绩效评价。

  该负责人表示,央企综合绩效评价指标权重实行百分制,财务绩效定量评价指标权重确定为70%,管理绩效定性评价指标权重确定为30%。得分达到85分以上的为优,70分以上的为良,50分以上的为中,40分以上的为低,40分以下的为差。

  权重最高的财务绩效评价主要包括企业盈利能力、资产质量、债务风险和经营增长4个方面,分别有基本指标和修正指标,以使评价更加科学全面。而引人注目的是管理绩效评价指标,包括了战略管理、发展创新、经营决策、风险控制、基础管理、人力资源、行业影响、社会贡献等八个方面,央企是否有重大创新、吸纳就业状况、资源节约状况以及和谐社会建设等都纳入评价中来。

  有关人士指出,企业绩效分数将直接影响到央企负责人的年度业绩考核结果。国资委还将根据企业得分情况进行分类排序,并在一定范围内发布评价结果。

  ——————————————————————————————————

  王建宙称中移动将积极进军新兴市场

  通信产业报讯 正当中国移动(0941)股价持续上升时,总经理王建宙在近日举行的“第十届CEO年会”上明确表示,中移动会积极进军亚洲和拉美等新兴市场,作为全球战略增长重点,不过不会涉及北美、西欧这些相对饱和的通信市场。

  王建宙说:“国际扩张的主要目标就是创造更多利润增长点。一切都要用这个标准来衡量。我们在选择合作对象时一定要非常谨慎。”他进一步指出,集团的全球增长战略重点是开拓新兴市场,运用集团目前在中国运营的丰富经验,以作为扩展亚洲和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特别是发展阶段与中国相近,或稍微落后的国家。

  此前,中移动一直进行将“走出去”作为重头戏并进行了一系列尝试,包括竞购巴基斯坦电讯26%股份及欲以53亿美元收购卢森堡运营Millicom等。尽管最终没能完成这些交易,但中移动已积累了丰富的海外并购经验。(晓娟)

  ————————————————————————————————————

  中标陕西江苏两地移动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获GSM扩容大单

  通信产业报讯 日前,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宣布,分别与陕西移动及江苏移动签订三份总价值为5300万欧元的GSM/GPRS网络扩容合同。此次合同的签订进一步显示了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在国内移动方市场发展的强劲动力。

  根据合同,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将为陕西移动提供并部署其EvoliumGSM/EDGE方案平台以扩展陕西省5个主要城市的移动服务,即榆林、延安、商洛、宝鸡、咸阳。为了保证服务质量,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已经通过室内以及室外的基站建设强化了农村地区的覆盖方案。

  此外,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还将向陕西移动提供其符合AdvancedTCA标准的SGSN(GPRS业务支持节点)产品。此部署将使陕西移动的新增100万用户享受到更先进的移动语音及数据服务,例如网页浏览、视频流媒体以及即时信息等。与陕西移动签订的两个合同预计于2006年6月之前完成。

  根据与江苏移动签订的合同,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将为其提供并部署EvoliumGSM/EDGE解决方案,包括基站(BTS)、基站控制器(BSC)、码型变换器(TC)、多无线子系统快速分组交换服务器(MFS)和无线运维中心(OMC-R)等设备。新部署的网络将服务于江苏省的南京、扬州、徐州、淮安、盐城、连云港、宿迁、泰州等城市。这是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与江苏移动签订的第九期GSM网络扩容合同。(贝文)

  ————————————————————————————————————

  北电网络中国新园区开园

  通信产业报讯 11月2日,位于北京望京中关村电子城科技园的中国北电园区正式投入使用。北电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keZafirovski专程访华,庆贺新园区的正式启用,表达了北电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和信心。

  新园区占地55000平方米,建有北电在亚太区的首家创新体验中心,是集合了办公区、研发中心、创新体验中心及多媒体信息交互中心为一体的综合多功能园区。

  中国北电园区中的研发中心是北电在全球研发中心的核心之一,不仅全力支持位于北京和广州的研发中心,研发成果还输送到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北电。研发中心的研究人员和工程师将重点放在无线网络,下一代IP网络、多媒体服务的应用,以及如何通过统一通信平台提升企业的生产力,提高对运营商、应用服务开发商等客户的支持。(北文)

  ————————————————————————————————————

  爱立信托管DNA自动设备配制

  通信产业报讯 日前,芬兰运营商DNA选择了爱立信托管其自动设备识别和配置服务,从而支持其用户实现更迅速、更简单的手机业务激活和配置。

  上述自动设备识别和配置服务采用了爱立信的自动设备配置(ADC)解决方案。根据双方签署的管理服务托管合同,爱立信将全面负责此项服务的提供和管理。

  利用爱立信的ADC解决方案,DNA新的用户在打开手机时就可以自动接收到相关设置。无论是对运营商还是用户而言,这都将使MMS、WAP及互联网接入等服务变得更加简单和快捷。

  ADC可以自动检测网络中无线设备的生产商和型号,并向该设备发送正确的配置信息以支持新的服务。同时,DNA的客户服务部能够自动收到该电话的技术细节和信息,从而向用户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上述ADC解决方案自6月底已经在DNA客户中推出。

  又讯 近日,爱立信与塞尔维亚运营商TelekomSrbija签署了塞尔维亚市场上第一份3G网络合同,包括提供HSPA功能和相关服务。该3G网络将连接到TelekomSrbija的现有核心网上。这一网络同样是由爱立信提供的。

  该合同的签署基于爱立信在塞尔维亚成功完成的3G网络测试。合同交付将立即开始。(信文)

  ————————————————————————————————————

  中兴通讯NGN承建MTT国际关口局

  通信产业报讯 日前,中兴通讯宣布已获得俄罗斯电信运营商MTTNGN国际关口局合同。这是继中国电信DC1长途网、中国电信上海国际关口局、蒙古ICTA国际关口局等项目后,中兴通讯NGN技术在最高端通信领域的再次突破。

  MTT成立于1994年10月,是俄罗斯500强企业之一,拥有超过9000万的用户,与全球140个国家的300多个运营商网络建立了通信连接。MTT也是俄罗斯仅有能提供国际长途通信业务的两家运营商之一,在俄罗斯共设有4个国际关口局。

  本次合作,中兴将以成熟的NGN技术对其现有国际关口局进行扩容,以实现与全球其他使用NGN技术的国际关口局互联互通。

  中兴通讯网络事业部副总经理黄达斌指出:自1998年以来,中兴通讯就致力于NGN技术与设备的研发,并在2001年建设了中国第一个基于NGN技术的商用实验局。2005年独家承建中国电信DC1长途网,标志着中兴通讯NGN技术已经取得了高端市场认同。

  长期成熟商用经验吸引了全球运营商的高度认同。据悉,到目前为止,中兴通讯已在全球部署了累计超过600套的NGN设备,助力1.2亿人口踏上NGN未来之路。(兴文)

  ————————————————————————————————————

  诺基亚助力沃达丰澳大利亚开通HSDPA服务

  通信产业报讯 近日,诺基亚宣布其HSDPA技术帮助沃达丰完成澳大利亚3G宽带网络的升级工作。诺基亚的HSDPA解决方案可支持沃达丰以比当前3G网络快4倍的速度,为其客户提供数据服务。

  在推出此次商用服务之前,沃达丰和诺基亚已在澳大利亚对该解决方案进行了一次广泛的试验,同时它也是双方紧密合作的结晶。

  沃达丰澳大利亚业务市场部总经理EdwardGoff表示:“我们当前的战略非常简单,即在重要市场提供高速移动宽带网络覆盖服务。升级后的3G宽带服务对于希望在办公室以外也能高效开展运营的企业客户将极具吸引力。该项服务能够支持他们简单、快捷地访问电子邮件和附件、网络、虚拟专用网(VPN)及公司服务器等。”

  诺基亚和沃达丰澳大利亚于2004年签署了WCDMA3G网络协议,HSDPA是该项合同的扩展内容。诺基亚还向沃达丰新西兰提供了HSDPA基础设施,后者于2006年10月已推出了其3G宽带服务。(诺文)

  ————————————————————————————————————

  大唐移动与中通建签署TD协议

  通信产业报讯 10月31日,大唐移动通信与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下称中通建)就TD-SCDMA技术服务领域达成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按照协议,双方将基于TD-SCDMA技术服务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中通建将为大唐移动提供通信工程项目总承包以及网络系统维护等服务,大唐移动将为中通建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和产品培训,同时双方还将在TD-SCDMA技术推广、应用服务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大唐移动与中通建此次在TD-SCDMA领域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将有利于发挥双方公司各自优势,共同开拓TD-SCDMA的市场。

  又讯 近日,大唐移动终端产品再次取得重大突破,成功推出基于美国模拟器件公司新一代芯片组的双模多媒体终端解决方案DTivyTMA2000+。

  该产品不仅能满足终端厂商快速推出差异化的TD-SCDMA终端,而且也将极大满足运营商对于TD-SCDMA业务的需求。(唐文)

  ————————————————————————————

  ASB捐资云南希望中学

  10月30日,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企业传播部总监曹涌与云南省宁蒗县政府有关领导为宁蒗希望中学环保园揭幕(如图)。该中学由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捐资100万元兴建,是云南省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希望学校。

  ————————————————————————————————————

  华为承建中东北非地区最大HSPA网络

  通信产业报讯 10月31日,华为宣布阿联酋电信(Etisalat)选择华为作为独家供应商承建阿联酋全国WCDMA/HSPA网络。

  根据合同,华为将采用上千套WCDMA新一代基站,帮助Etisalat建设WCDMA/HSPA网络,该网络将覆盖阿联酋全部七个酋长国,包括首都阿布扎比和第一大城市迪拜等。该网络也是中东北非地区首个基于IubIP传输的HSDPA网络。Etisalat是快速发展的运营商,网络覆盖十几个国家,包括埃及、沙特、苏丹等。Etisalat和华为于2003年12月在阿联酋发布了3G商用服务。经过三年的成功合作,Etisalat选择华为建设阿联酋全国WCDMA/HSPA网络。

  华为新一代WCDMA基站系列采用高效率数字功放和多载波技术,支持全速率HSDPA和IP传输,不仅能有效地提升网络性能,而且能为运营商降低网络综合成本。华为凭借先进的IPRAN技术、高性能的HSDPA/HSUPA解决方案,从6家投标厂商中脱颖而出。这表明了华为领先3G技术和解决方案满足全球任何高端市场的严格要求。

  华为中东北非地区部副总裁王家定说:“华为非常高兴被Etisalat选为阿联酋3G网络独家供应商,继续巩固双方的战略伙伴关系。华为将继续以创新的解决方案和优质的服务,帮助Etisalat建设高质量的WCDMA/HSPA网络,为客户创造价值。”(华文)

  ————————————————————————————————————

  诺基亚获浙江移动3.4亿元网络合同

  通信产业报讯 日前,诺基亚宣布与浙江移动签署总价值超过3.4亿人民币GSM网络扩容合同。该项目的实施,将提高浙江移动的运营效率,扩展其GSM网络在浙江省内城乡地区的覆盖范围。

  依照合同规定,诺基亚将向浙江移动提供其无线和核心网络,其中包括诺基亚MSCServer移动软交换解决方案,以及在线归属位置寄存器用户数据库备份功能。同时诺基亚还将向浙江移动提供其多厂商、多技术诺基亚NetAct网络和服务管理系统,其中包括NokiaNetActTraffica以及相关的网络规划、实施和集成服务。

  据悉,当前交付工作已经开始。(诺文)

  ————————————————————————————————————

  高通GPS应用手机全球用户超两亿

  通信产业报讯 日前,高通宣布全球已有总计超过两亿部手机装备了高通公司的GPSOne辅助型GPS技术。GPSOne技术支持一系列极具吸引力的位置服务,其中包括各种各样针对消费者、商务和个人安全的应用。GPSOne解决方案是世界上部署最广泛的基于GPS的定位技术,其无处不在的精准定位让这些位置服务成为可能。

  又讯 近日,高通表示其工程技术服务集团(ESG)现在已与60多个国家的120多家运营商建立了合作关系,总共约占全球3G无线用户的90%。(通文)

  ————————————————————————————————————

  TI与Lyrtech携手微蜂窝电话设计

  通信产业报讯 日前,德州仪器(TI)与Lyrtech共同宣布推出一款与新型TMS320C54HFKDSP配合使用的完整免提套件(HFK)参考设计,进一步简化了车载免提蜂窝电话套件的系统设计。

  新推出的这款完整的小型参考设计为OEM厂商提供了所有必需的软硬件,以帮助他们推出支持蓝牙与音频流功能的、独特的、高质量移动电话HFK参考设计,从而满足汽车选装配件市场需求;并且为OEM厂商提供了极高的灵活性,可帮助他们自由添加更多专有或现成算法,以满足其特殊产品需求。(德文)

  ————————————————————————————————————

  UT斯达康提交7项IPTV标准

  通信产业报讯 日前,UT斯达康公司宣布在第二次国际电联IPTV焦点组标准会议中,递交了7项标准提案,并获得了IPTV焦点组网络控制工作组主席职位。

  UT斯达康递交的七个标准技术提案分别是:媒体格式无关的流传输协议扩展需求、流控制协议的扩展需求、编码和传输无关的IPTV内容描述机制、基于分布式的内容分发系统架构的需求、IPTV的认证需求、基于中间件的IPTV终端的软件架构、IPTV终端中间件模块的需求。ITU-T的IPTV标准对全球进行的IPTV技术试验和IPTV业务在全球的推广具有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优文)

  ————————————————————————————————————

  高瑞彬荣膺“亚洲人才管理奖”

  通信产业报讯 10月26日,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总裁高瑞彬在来自亚洲地区的30名候选商业领袖中脱颖而出,荣膺“亚洲人才管理奖”。

  据了解,高瑞彬获奖原因为,从言论到实践中对人才重要性的认同和支持,在公司制定并推行了各种制度,以发掘、发展和保留世界级人才,从而推动了摩托罗拉中国公司的快速创新发展。(摩文)

  ————————————————————————————————————

  思科3100万美元收购Orative

  通信产业报讯 近日,思科宣布与Orative达成收购协议。凭借Orative企业软件,移动电话用户能够协调通话、与同事协作、浏览统一语音留言消息中的信息、屏蔽掉不希望接听的电话和干扰,并安全地访问个人和公司的电话簿。

  在思科和Orative的共同努力下,现在的移动电话已经可以使用CiscoUnifiedCallManager等轻松完成呼叫控制、协作,语音留言的功能,转变为一种真正的商用设备。Orative提供的应用将帮助思科把其统一通信方案扩展到手机和智能电话等移动设备。 (思文)

  ————————————————————————————————————

  教育部和英特尔共创未来教育计划图片新闻

  通信产业报讯 11月1日,教育部与英特尔共同宣布启动“共创未来教育计划”,并郑重承诺在未来五年时间内提高中国农村和城市的教育水平;此计划的推出将惠及中国数以百万计的教师与学生。通过“共创未来教育计划”,英特尔将与中国教育部全面合作,对100万中小学教师展开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培训。图为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岑建君与英特尔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陈伟锭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顾文)

  ————————————————————————————————————

  “宽带我世界·上海”正式上线网通携手文广推出全视频网站

  通信产业报讯 11月2日,由上海网通和上海东方宽频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中国网通上海地区宽带接入门户网站“宽带我世界·上海”正式上线,这标志着上海网通向宽带通信和多媒体服务提供商的转型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该网站通过提供全视频、高接入速率的综合服务,彻底突破了现有的宽带内容模式,成功实现了互联网的第三次跨越。

  “宽带我世界·上海”网站采用全视频化的表现形式,开设有电影、电视剧、直播、音乐、体育、财经、美食、健康、动漫、游戏和夜上海等11个频道,拥有1.5万小时视频节目内容。用户只需点击sh.cncmax.cn就可享受到以上所有内容的全视频宽带盛宴。

  面对宽带发展由“接入为主”向“内容应用为主”转变的趋势,中国网通加速宽带战略的实施,以丰富的宽带内容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需求,通过与各领域内的领先者开展合作,推动通信产业的整体发展。“宽带我世界”是中国网通为个人及家庭客户量身订制的一个集宽带接入、内容整合、应用服务为一体的整合型宽带业务品牌。作为上海网通唯一对外提供内容服务的窗口,它将被打造成国内一流的视频网站。(王军)

  ————————————————————————————————————

  河南宽带手机联盟发布最新流行趋势

  通信产业报讯 日前,河南手机市场流行趋势发布会在郑州大河锦江饭店举行。此次发布会由河南宽带手机(CDMA)联盟组织发起,作为联盟成员的LG电子、三星电子等15家国内外生产厂家代表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上联盟成员联合宣布:“宽带手机、保密手机、健康手机将成为河南手机市场新的流行趋势。”

  发布会展示了21款高性价比的终端,包括三星W579、酷派728B等的8款商务至尊手机,包括LGKG90C、诺基亚6268、MOTOZ1等在内的5款商务精英手机和8款炫舞时尚手机,依次在模特手中闪亮登场。代表移动电话最新科技水平的双模双待手机和性价比较高的宽带手机展示,涵盖了移动电话各个层次的需求。(张灿)

  ————————————————————————————————————

  黑龙江联通开通“致富通”

  通信产业报讯 日前,黑龙江联通利用庞大的短信系统,面向农民朋友开通了“致富通”短信业务。农民朋友只需加入联通网络,一年内即可每天通过短信免费获得“致富通”助农信息。

  “致富通”业务下设种植、养殖、综合三个栏目,可为农民提供市场行情快报、供求信息、农业政策法规、农业医疗专家、农业法律服务等特色信息。“致富通”语音电话也同时开通,用户拨打10157777电话后,可随时向业内专家咨询与农业有关的疑难问题。

  为保证信息质量,黑龙江联通特别聘请省农委专家、东北农业大学教授把关,每天更新栏目内容。农民朋友在收到感兴趣的短信时还可以随时转记到“致富宝典”上,作为永久信息保存起来。(曹红伟)

  ————————————————————————————————————

  青海铁通加大改革力度

  通信产业报讯 日前,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铁通集团关于加强青藏线通信维护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把“专网+区域化”的发展战略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中国铁通青海分公司结于10月26日宣布了五项机构设置和人员调整方案。

  其中机构改革设置方案如下:一是撤消了互联网事业部,原互联网业务划归市场部、网运部管理;二是按照集团公司精干公网、加强专网的要求,将原海东分公司改制为报销制单位,并将所属的海南、海北两个经营部划归省分公司直接管理;三是按照集团公司集中管理的要求,组建省分公司网管调度中心和GSM-R技术支持中心;人员调整方案:一是海东分公司的机关管理人员由原来17人减少为8人,并从海东分公司管理人员中抽调技术人员4人充实专网技术岗位;二是调整了10名技术人员补充到网管中心和技术支持中心等岗位。(李廉)

  ————————————————————————————————————

  乌鲁木齐电信力推“一号双机”

  通信产业报讯 近日,乌鲁木齐电信加大“一号双机”业务推广和使用。从业务管理、技术支撑、市场推介、服务环节等方面加强助推力度,让固话真正“动”起来,并收到良好成效。

  经过市场深入调研和确认,摸索出发展该业务的思路和通道,其主要作法和运作方式是提升社会认知度、加大业务支撑力、提高业务渗透率、适时开展营销活动。

  由于工作深入、服务到位、推广对路、业务支撑有力,目前该业务发展良好,每天都在百部以上递增,且上升势头不减。(张春恒)

  ————————————————————————————————————

  中国移动狮岭信息化服务中心成立图片新闻

  通信产业报讯 10月31日,广州市狮岭中小企业信息化示范基地和中国移动狮岭信息化服务中心盛大揭幕,中国皮具之都WWW网、中国皮具之都WAP网、广东皮革皮具人才市场网和狮岭镇政府门户网站同时启动。作为狮岭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头戏”,该信息化服务中心将作为狮岭镇信息化应用的孵化器,承担着信息化展示、宣传、体验、培训、研讨以及业务办理等重要职能。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将充分运用技术优势,针对企业管理中关键环节的关键问题,为当地打造了一批以“诺蔓皮具”为代表的信息化“明星企业”。(廖志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