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解读互芯神话:自主创新 打造技术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0:26 赛迪网

  【赛迪网讯】“我们公司的愿景是把低价格、高品质的产品带给消费者,公司的使命就是帮助客户利用我们的SOC发展无线通讯产品。”访互芯集成电路(北京)有限公司总裁梁祖珍这样说道。

  在11月1日举行的2006中国手机多媒体大会暨手机多媒体应用大赛颁奖典礼上,互芯集成电路(北京)有限公司从1209个参赛方案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了“最佳手机基带芯片自主创新奖”。

  做为一家2003年成立的公司,互芯集成电路并不为业界所广泛知晓。对此,梁祖珍解释说:“我虽然来中国三年左右,我一直很低调地在打造我们公司、打造我们的技术。”这句话,似乎正好解释了互芯成功的两个关键词:“专注”和“技术”。

  专注:重心在通讯

  做为一家新兴的基带芯片公司,互芯一直在密切关注着中国的通信SOC市场。梁祖珍自信地说:“我们并不害怕欧美的公司,在现在丰富的市场需求下,不可能出现一家独大的局面,最重要的是差异化的竞争,找到适宜的切入点。”

  技术:重视研发

  互芯集成电路自成立以来,坚持用技术积累来进行技术开发和创新,而不是依赖其他公司的技术许可和技术集成。以法国GSM技术为核心,以国内强大的技术团队为支持,依托研发团队在算法、嵌入式技术等方面十多年的经验积累,互芯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开创性地取得了在算法、CPU、DSP、硬件加速器、协议栈、软件平台、开发与测试工具等方面的完全自主

知识产权。此外,在技术研发的过程中,互芯还依据算法需求,有针对性地选择指令级,使内存的使用、带宽的占用大大降低,最终设计出超低成本和超低功耗的基带芯片解决方案。

  在芯片、软件架构上互芯基本上都走到了市场的最前沿,但因为所有的硬件、软件等都是自己研发的,不需要付给国外公司任何报酬,所以大大降低了产品的价格。

  互芯总部设在北京,在美国和法国设有研发基地,同时,在中国的深圳和西安还设有分公司。目前,企业的研发队伍日益壮大,员工队伍中的90%为技术研发设计人员,其中70%以上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在合作伙伴方面,也已经与Skyworks、AIT、PSI 、Tele Digital、Chipnuts、Silabs、Sunplus、RDA、Triquint、RFMD以及Anadigics等企业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做为中国IC设计业的一颗新星,相信互芯在此次大赛中崭露头角之后,还将凭借其持续的创新精神,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越来越远,越来越稳。

  作者:赛文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