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行业报告专题 > 正文

Gartner:2006年拍照手机将占4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 15: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知名高技术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近日发布了一个有关全球手机市场的一个报告,这份报告表示,今年拍照手机占全部手机数量的比例将达到48%,而到2010年,这个比例将增加到81%。

  Gartner公司预测说,2006年,全球将有四点六亿部手机内置数码相机功能,全球手机销量预计将达到九点五亿部,这样,拍照手机所占的比例将是48%。Gartner预测到2010年,拍照手机的比例将超过八成。

  在各区域市场上,西欧国家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拍照手机市场,今年的出货量为1.2亿部,比去年增长了28%。 北美市场比去年增长了四成,销售量为1亿部。亚太市场(不含日本)出货量为1.6亿部。

  在拍照手机普及率上,2010年,西欧的普及率为93.6%,北美的普及率为93.4%。

  在这份报告中,Gartner公司还预测说,各大拍照手机厂商的“像素竞争”仍然在持续。今年,130万像素和200万像素成为中高端手机的入门配置,在各品牌的旗舰产品中则达到了320万像素。到2007年,旗舰拍照手机的主流像素将是五百万像素。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