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国产3G今日起在北京测试放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 14:52 法制晚报
科技时代_国产3G今日起在北京测试放号
国产3G今日起在北京测试放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据报道,北京、青岛、厦门、保定四个主要测试地点将得到较大规模的放号量,而上海的放号量相对较少。

  目前由中国网通具体测试维护的北京地区TD-SCDMA试验网,主要由中国普天和大唐移动承建,网络覆盖范围主要是长安街沿线和北四环主要地区。使用号码以“188”开头的手机,可体验读邮件、看手机电视等3G业务,信产部有关专家证实——

  国产3G北京今测试放号

  主要针对政府客户等“友好用户”前期测试中的问题得到初步改善

  用号码以“188”开头的TD-SCDMA制式手机体验读邮件、看手机电视等3G业务信产部专家证实——

  国产3G今测试放号北京人赶新潮

  只有部分“友好用户”有机会没有传说中的五千户那么多前期测试中存在的问题得到了初步改善

  记者11月5日从信产部电信研究院的一位专家处得到证实:按照原定计划,国产3G的规模放号将从今天开始,部分北京人将率先使用号码以“188”开头的TD-SCDMA制式的3G手机。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按照原定计划,从今明两天开始,将陆续有预先挑选出来的测试用户使用以“188”为开头的手机号码,在包括北京、青岛、厦门、保定等在内的几大城市中率先试用TD-SCDMA网络。

  他们将进行包括读取电子邮件、欣赏音乐、浏览网站、收看移动电视等3G核心应用。

  不过,放号主要针对行业客户、政府客户等“友好用户”。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内部人士表示,首批TD-SCDMA测试用户所使用的号码应该均是以“188”开头,而且北京地区的首批使用人数应该并没有传闻中所称的5000户那么多。

  记者还同时了解到,前期测试中一直存在着在TD-SCDMA网络中,手机电池待机时间短、长时间拨打电话时电池发烫等问题,不过目前都已经初步得到了改善。

  名词解释

  什么是3G手机?

  3G是指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是英文3rd Generation的缩写。它是将无线通信与国际互联网等多媒体通信结合的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

  什么是TD-SCDMA?

  是由中国提出并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3G标准,中国企业拥有其主要核心专利,被国际电联认定为三大主流标准之一。

  相关链接

  有关TD-SCDMA的传闻

  1.试用人数:

  有传闻称,将有约2万名测试用户率先试用TD-SCDMA,北京地区将会有5000名专业用户预先使用中国标准的3G业务;也有媒体报道是1000户。

  2.放号时间:

  今明两天开始规模放号;也有媒体称大面积的放号工作应该在11月中旬展开。

  3.放号地区:

  版本一:青岛、秦皇岛、保定三地将成为放号主力地区

  版本二:包括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率先试用TD-SCDMA

  版本三:北京、青岛、厦门、保定四个主要测试地点将得到较大规模的放号量,而上海的放号量相对较少。

  所有以上细节,截止到发稿时,均未得到信产部的官方回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