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农村信息网在重庆正式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14:33  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赵毅

  一个能惠及全国8亿农民增收致富、有力推进新农村建设的“中国移动通信农村信息网”在重庆正式开通。今后,农民朋友可以通过手机订制短信到“12582”、拨打“12582”、登录“www.12582.com”网站等多种方式方便快捷地获取丰富的涉农信息。这是中国移动继续推进“村村通工程”的一项重要措施,是中国移动以提供信息产品和业务服务三农的重大战略举措。

  中国移动通信农村信息网采用统一建设,分省运营,分权管理的方式,系统在重庆集中建设、业务面向全国服务,向农村地区提供移动话音业务、数据业务、互联网接入及其他特定应用业务的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并推出了“农信通”业务品牌,给农村送去信息,为农民带来实惠,让农民“用得称心”,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完善的移动信息化支撑。

  中国移动通信农村信息网是中国移动农村信息化的重要业务支撑平台,是中国移动为“三农”服务的首要入口,全国涉农信息交互的枢纽,涉农信息应用共享的平台。自6月初开工建设以来,得到国家相关部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经过三个多月紧张艰苦的研发建设,农村信息网于9月初投入试运行,并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其中,仅重庆市梁平县就已经在6个乡镇建立了移动信息化示范点,设立了300多个移动信息服务站,拥有1万多户使用农村信息网的手机用户。截止10月23日中国移动通信农村信息网用户近90万, 短信下行量每日达到160多万条,12582网站累计点击量达4万余次,语音累计呼入次数2万余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