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七款世界风手机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21:56  通信世界

  记者 乔楠

  10月18日,中国联通全资子公司联通华盛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宣布,联手六家手机厂商强势推出七款中高端GSM/CDMA“世界风”双网双待手机,同时还正式宣布孪生兄弟体操世界冠军—李大双、李小双“双双”成为双网双待手机的形象代言人。

  七款GSM/CDMA“世界风”双网双待手机的问世,不仅标志着中国移动通信产业的双模技术得到大规模商用,同时也为中国联通开创了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双网双待为世界风品牌注入新活力

  此次中国联通推出七款高端GSM/CDMA“世界风”双网双待手机,是继上阶段采购后,为迎合市场日益高涨的需求而再次联手三星、宇龙通信、中兴通讯、海信、中电通信等六家厂商强势推向市场的七款新机型。

  联通华盛联手六家厂商强势推出的七款新机型分别为:酷派728B、三星W579、大显C800、酷派288、中兴H500、海信D806、中电T828。这七款双网双待手机最大的特点是在无需切换的状态下,保证了CDMA与GSM两种网络同时待机,真正实现了两网自由联通,达到了世界双模通信技术的领先水平。

  这七款实现了两网同时待机的全新机型,在使用时可同时放置C网和G网两张SIM卡,保证CDMA和GSM两个手机号码同时处于开机状态,并且用其中任何一个号码均能拨打、接听电话和收发短信,也可预设接听和拨打的顺序,选择优先使用的网络,真正实现了GSM、CDMA双网双通,两网合一。七款手机都同时支持CDMA800M/1900MHz、GSM900M/1800M/1900MHz五种频率,使全球漫游更方便,在享受畅通的网络服务同时感受健康环保及高速数据业务。除具备时下高端手机的各种功能外,均可支持互动视界、彩E、掌中宽带等功能,使商务人士尽享移动办公的自由以及休息娱乐的乐趣。

  自今年3月起,中国联通通过更换司标、重塑品牌等举措,开始了向综合信息提供商的转型之路。在此后的半年时间里,中国联通频频出手,通过一系列市场行为,为世界风、新势力等品牌注向了新的内涵,各大品牌的定位也更加清晰。此次多款双网双待手机的推出,不仅为用户增添了更多选择的空间,也为中国联通的世界风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

  更多选择为联通打造发展新空间

  “早就听说过中国联通的双模手机,不过一直感觉价格较贵,最近听朋友说联通推出了一款价格仅为1980元的双模手机,我就很快去营业厅买了一部。”文小姐以前一直使用139号段的号码,这个号码用了这么多年不舍得换,可是看到周围的同事使用联通133号段的手机后,不仅可以享受到更加低廉的资费,而且还可以经常享受一些快速的数据服务,这让她感觉自己有点儿落伍。中国联通中端双模手机的推出,让她有机会可以同时享受两张网络带来的不同感受。

  联通多款不同价位双网双待终端的推出,给更多的用户提供了选择和享受双网服务的机会,也给中国联通的用户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为了让更多的用户能够了解和使用这一独特服务,中国联通在终端采购和销售渠道等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据于英涛总经理介绍,联通华盛目前提出的战略是扩大规模降低成本,用规模效益打造精品手机,具体的市场策略是由华盛进行集采后再通过多渠道进行销售。“集采能够把终端的成本降下来,从而更多地让利于用户,而多渠道销售则能够充分发挥各层面的力量,不仅通过联通自有营业厅,更多的还将通过社会渠道进行销售,包括国美、苏宁等卖场进行销售。”于英涛说。

  联通双模双待手机的定位主要是中高端用户,而这些中高端用户更多地集中在发达地区。对于此次多款双模双待机的上市,联通在渠道上进行了很好的布署:首先是在全国一类城市铺开,确保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城市的终端供应,其次对各大省会城市的二类城市进行覆盖,最后逐步对全国市场进行全面覆盖。

  终端定制为民族产业提供发展新机遇

  “坦率的讲,中国联通的双模双待机技术非常成熟,目前这一技术几乎所有的专利基本控制在中国联通手中,但是,中国联通本着共同促进市场发展的原则,与所有合作的厂家包括一些国外企业均签订了专利共享协议,使大家都可以对这一专利进行共享,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把门槛降得很低,企业的成本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于英涛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与中国联通携手推出双网双待终端的厂商除三星一家韩系企业外,酷派、大显、中兴、海信、中电均为国内企业,中国联通CDMA产业的发展,同时也为国内终端厂商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据于英涛介绍,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宇龙准确地把握了CDMA产业的发展脉搏,成为国内提供双网双待终端企业中的“排头兵”,而海信、中兴、大显等企业在CDMA终端的研发方面也积累了较为雄厚的研发实力。“我们与中兴携手推出的中兴H500双网双待手机售价仅为1980元,这款手机刚一试水,就受到了市场的追捧,现在已经销售出了几万部。”

  凭借全球首款智能双待机酷派728,宇龙酷派迅速确立了其在双待机领域以及整个手机市场的地位,此次酷派家族更是一举推出两款新品酷派728B和酷派288。而在七款双网双待手机中,中兴H500手机成为性价比呼声较高的一款,在双网手机领域中,中兴除了拥有CDMA/GSM双网双待手机H500外,在不久前推出了全球第一款TD-SCDMA/GSM双网双待手机ZTEU350,这表明中兴通讯已经完成了全系列双网甚至多模手机的技术储备。此外,大显在CDMA领域一直有不俗的表现,2005年大显曾一举中标中国联通50万部的采购订单,在目前CDMA手机市场占有大量的市场份额。

  于英涛表示,近期广获市场高端人群欢迎的双网双待手机,集中体现了中国联通在移动通信技术的领先地位和对于满足消费者通信需求的孜孜以求,今后联通华盛还将适度加大集中采购双网双待手机的力度,将双网双待技术逐步普及到普通消费者的消费范畴之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