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移动网力助百届广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8:1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曾霞)据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最新统计,刚刚闭幕的第100届广交会上移动通讯量再创新高。交易会开幕当日09:00~17:00,交易会会馆(含新旧场馆)移动话务量为比上届增加3%,WLAN数据流量较开幕前增加达2255%;EDGE数据流量增加30%,彩信、无线上网数等均达展会首日历史最高纪录。

  展馆移动信号接通率100%

  广州移动作为广交会最主要的移动通信服务商,早从2001年开始就为广交会派驻通信应急车。今年创新性地推出以“一揽子”展会信息化服务解决方案和综合通信保障机制为标志的“感谢广东,辉煌100”展会移动信息服务体系。该体系保障了两个展馆的移动信号覆盖率均高于99.96%,接通率为100%。另外,移动还利用“国际漫游磁石计划”、“国际客户关怀计划”等为近29万跨国客商提供包括会务服务、参展信息、新闻服务等在内的全面移动信息服务。

  为应对历史新高的话务量,成功保障交易会期间通信质量,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在总结了历年大型展会应急通讯保障工作经验基础上,不仅在展馆、城区、干道、宾馆、地铁等人流分布多的地区进行深度覆盖,实现了快速长途电路调度,更推出广东省第一个包含了实现语音、视频图像、Edge、WLAN等跨平台综合业务应急保障能力的“全业务综合保障”机制,并向广交会的组委会提供7×24小时网络技术支撑热线服务。

  数据业务变身沟通新手段

  本届广交会有1.4万家企业、近50万国内外客商参加,规模为历届之最。同时,在广交会百届之际,基于移动网络的数据业务应用成为了沟通的新手段。

  除了规模最大外,展会期间信息需求复杂多样也是本届广交会的特色之一。本届广交会采用了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的“会展E路通”整体信息化服务解决方案。参加交易会的客商一走进交易区,就可以收到小区短信系统发出的欢迎短信和各种展会信息短信,以及展馆地理位置、现场服务点等的示意图彩信,同时还可以通过移动12580服务系统获得商旅预定、蓝页查询、多方通话等便利的咨询服务。

  本届交易会,特别启动“国际客户关怀计划”对英、法、德等主要国家用母语提供漫游欢迎短信、数据信息服务、在线翻译服务等,并给予国际长途优惠。

  本届广交会另一亮点便是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协助对外贸易中心共同建设的网上广交会。同时广州移动推出“移动广交会-WAP网站”,让用户可以进入网站获取参展商家和展位信息、展会情况视频点播等服务。

  来自福建的某大型参展鞋商通过“移动广交会”定制企信信息机服务,向交易会申请向其他参展客户发送中英文厂家信息,他们的驻场经理说,短信为他们带来许多国外订购商,并能形成上下游沟通链,这种信息化方式实在又便利又收效巨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