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版3G下周规模放号 总数量两万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7: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备受关注的中国版3G———TD-SCDMA网络测试下周将开始规模放号,总数量在两万左右,青岛、秦皇岛、保定三地将成为放号主力地区,不过具体发放进程安排不详。

  据悉,按照原计划,TD-SCDMA放号是在下周的11月5日或6日,目前系统设备方面的基站等都已部署完毕,青岛、秦皇岛、保定三地共300多个基站,在这三个城市都属于全城覆
盖,为放号主力地区;而上海和北京建的TD-SCDMA网规模非常小,因此,放号的规模也将有限。

  在近几日的一个公开场合,大唐电信集团董事长真才基也首次对TD-SCDMA进行评价,他表示:“TD-SCD鄄MA系统与网络的主要通信性能指标已达到或超过其它同类标准商用初期的水平,TD-SCDMA产业链已经基本形成并在不断快速完善过程中。”

  另据透露,近日,业界为鼎芯和锐迪科微电子宣布推出CMOSTD-SCDMA射频芯片而欢呼雀跃,认为打通了TD-SCDMA产业链。但实际上手机射频芯片也出了问题。

  此前,有媒体称,在已经完成的芯片和手机测试当中,大唐、展讯和凯明都通过了芯片测试,只有天碁未能通过,需进行补测。后来,天碁发布消息称,其在补测中已通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