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大唐电信出资设立大唐捷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3: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薛松)大唐电信(600198)昨日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大唐电信投资有限公司与五位自然人共同出资设立了深圳市大唐捷讯电信设备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电信设备及外围设备的研发、购销业务。业内称此举旨在推进国产3G标准TD-SCDMA产业化。

  推进TD-SCDMA产业化

  据悉,该公司各方股东皆以现金出资,股东出资比例和持股比例一致,其中大唐投资出资金额为260万元,持有26%的股份,其余五位自然人股东分别持有20%、17%、17%、17%和3%的股份,这五位自然人股东皆为通信终端行业的市场或技术专业人士,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目前大唐捷讯已在深圳市工商局完成注册,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

  昨日,大唐电信有关人士称目前没有更多消息披露但稍后会作披露。但业内人士认为,大唐电信设立大唐捷讯除了改善公司的经营业绩考虑外,辅助发展国产3G标准TD-SCDMA产业化的意图比较明显。

  目前,大唐集团旗下有大唐电信和大唐移动两家子公司,研发第三代(3G)移动通信技术的为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已经脱离大唐电信成为独立的公司。而大唐电信也有真正属于自己的3G题材——它旗下的大唐微电子是大唐电信3G产业链上的核心成员之一,正在开发基于TD-SCDMA标准的3G移动通讯终端芯片组。

  尽管外界传言大唐电信没有直接参与TD-SCDMA项目的实施,但大唐电信却表示,目前公司已根据自身优势对即将到来的3G进行了规划,有些产业已经做好准备。今年上半年,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安大唐与大唐移动(西安)在西安成立了“包括但不限于TD-SCDMA核心网产品等下一代网络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联合开发中心,已将目光瞄准了未来固网和移动网合二为一。

  规模商用尚待时日

  另据传闻称,正在进行中的TD-SCDMA网络测试下周将开始规模放号,总数量在两万左右,青岛、秦皇岛、保定三地将成为放号主力地区,具体发放时间在11月5日或6日。另外,上海和北京均建有TD-SCDMA试验网,但规模非常小。广州没有被安排大唐标准TD-SCDMA的测试。

  大唐移动企划部经理张岩称,TD-SCDMA网络在上述几个城市的测试正在按照步骤进行,但放号时间并未明确。也有消息人士称,这些所谓放号还只是内部试用,数量极少,还谈不上规模商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