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申请广播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1:4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中国排名第二的无线通信运营商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位管理人士昨日表示,该公司已经申请广播牌照,目前正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中国联通增值业务部总经理童晓渝在出席一次电信会议的间隙对媒体表示,中国联通还可以同一家符合资质的广播公司合作提供手机电视服务。

  不过,他不愿透露中国联通是何时向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提交上述申请的,也没有透露预计何时获得这一牌照。

  中国的电信运营商一直试图通过提供手机电视和互联网上网等非语音服务来提高收入。提供手机电视服务需要使用第三代无线技术(3G),但作为监管部门的中国信息产业部至今也没有发放3G牌照。

  除此之外,提供此类服务还需要广播技术,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上周颁布了一套多媒体内容广播标准,其中涉及电视播放、个人数字助理(PDA)和手机等无线装置。(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