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国产3G下周内部放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3:47 京华时报

  北京拟向专业用户放号5000个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记者昨天从TD联盟内部人士处获悉,根据信产部和运营商的规划,国产3G将在下周开始向专业用户放号。

  据该人士透露,根据规划,国产3G全国放号的总量约为2万个左右,其中网通在北京和
青岛分别放号5000个左右,其他号码的发放则由电信在保定、上海,移动在厦门分别进行,预计放号的时间将在下周一或下周二(11月6日、7日)。

  “现在,放号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毕。”该人士称,北京预计将发放5000个号码,其号段为在今年年初获得的“188”号段,放号将主要集中在大唐和普天为网通在北京建设的试验网内。目前,网通已经组织了大唐、LG、华立三家手机提供商,为放号提供试验手机终端。

  据了解,目前北京的TD-SCDMA试验网已经分别覆盖了长安街沿线和北四环的主要地区,在放号规划中,5000个号码将主要针对专业用户发放,以集中测试未来3G真实的网络环境。北京可以获得国产3G手机及号码的用户,将主要集中在网通、普天、大唐的员工,长安街沿线部分政府机关员工;北四环部分院校师生的范围内。

  业内普遍预测,在向专业用户放号的最后一阶段测试后,中国3G发牌的步骤将被正式提上日程。

  大唐电信新公司主攻3G(相关)

  本报讯 (记者 辛苑薇) 大唐电信昨天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大唐电信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大唐投资)与五位自然人共同出资设立了深圳市大唐捷讯电信设备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电信设备及外围设备的研发、购销业务。

  据了解,大唐捷讯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中,大唐投资出资金额为260万元,持有26%的股份,是大唐捷讯的控股股东。业内专家认为,此次大唐电信设立大唐捷讯除了改善公司的经营业绩外,辅助发展国产3G产业化的意图比较明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