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版3G测试开始规模放号专题 > 正文

TD领头者大唐移动结盟中通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1:52 北京娱乐信报

  两万3G手机号下周试用

 信报讯 (记者 廖奇) “现在几乎所有人都相信TD-SCDMA就快商用了。”北京一家证券机构分析师昨天下午向记者如是说。当日传出两条事关中国版3G商用时间悬念的重磅消息——TD-SCDMA下周放号正式进入试用检测和大唐移动宣布与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TD-SCDMA技术服务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TD下周将规模放号

  昨天有消息称,TD-SCDMA网络测试下周将开始规模放号,总数量在两万左右,青岛、秦皇岛、保定三地将成为放号主力地区。记者随后向多家TD联盟厂家求证并得到证实。记者从一家参与厂商处获悉,他们已经调集旗下所有技术精英在使用其设备的放号城市进行最后的准备。“其实许多工作之前已经进行过了,现在只不过是再重复。”这位厂商人士向记者说道。目前厂商系统设备方面的基站布置都已完成。之前有消息显示,信息产业部正计划将TD-SCDMA商用测试,由目前5个城市扩大至12个城市。

  据悉按照TD联盟计划,TD-SCDMA放号应在11月初。北京、上海、保定、青岛、秦皇岛几个测试城市都将在此次放号之列。上述几地的总放号量预计将在两万左右,不过知情人士透露,如果上述用户试用顺利,他们不排除根据网络容量适度增加测试用户规模和丰富试用用户结构,“眼下最要紧的是把第一步走踏实了,否则谈后面的都是白扯。”

 大唐结盟中通建

 尽管TD联盟方面对待即将开始的规模测试十分谨慎,但信心却是十足。昨天,TD-SCDMA联盟的领头企业大唐移动就和中国目前最大的通信设施建设公司——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以下简称中通建)就TD-SCDMA技术服务领域达成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这一举动被认为是TD-SCDMA联盟已经开始为即将开始的TD-SCDMA大规模商用进行网络建设准备的前奏。

  按照协议,双方将基于TD-SCDMA技术服务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其中中通建将投入大量资源进入TD-SCDMA技术服务领域,通过与大唐移动的密切合作,着力培养TD-SCDMA网络规划、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技术服务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共同促进TD-SCDMA的商用与推广。大唐电信集团董事长真才基亦坦承,双方的深入合作必然会大大提升后期建设TD-SCDMA大规模商用网络的工程建设与技术服务能力,为运营商提供优质的服务。

 上述种种举措已经显示,经过数年曲折的中国版3G标准TD-SCDMA即将迎来自己的春天。华泰

证券分析人士说,从目前进展看,预计政府部门首先发TD-SCDMA牌照可能性越来越大,“中国电信投资已经摆脱了连续两年下降的局面,进入6 月份以来更是进入投资增长加速周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