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用户新买手机回家没了天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8:08 北京娱乐信报

  商家称卖出时手机绝对完好

  “买个新手机没有天线,等于买回了一个垃圾。”市民胡先生打来电话说,10月28日,他和朋友一起在中关村科贸电子城买了两个恒基商务通,回家后他发现刚买的商务通竟没有天线,机身也有划痕。随后他找到商家,商家却表示,他们卖出时手机是完好的。

  【事件经过】

  买后回家天线没了

  “看货的时候还好好的,回家后拆开包装才发现没有天线。”胡先生说,10月28日中午,他和朋友在中关村科贸电子城买手机,在二楼的一个手机柜台看上了一款“F8”恒基商务通,商家拿出了几个同款式的商务通手机,让他们挑选,“我们挑了两个,试了一下,觉得没什么问题,就让商家给装好,我们交了6320元。”

  胡先生说,他和朋友晚上回到家后,打开新买的商务通包装时发现,其中一部商务通没有天线,并且背部有多处划痕,这和他当时选好的并不是同一部手机。

  “我怀疑是他们当时给我调包了。”胡先生向记者出示了恒基伟业维修部的检验报告,报告上写着:经检测,该机无天线,机器背部有划痕。

  【商家表态】

  卖出手机绝对完整

  “我们卖出的手机绝对是完整的,我们保证出售商品的质量。”商家的一名销售人员说。

  昨日下午,记者与胡先生来到他买商务通的地点——中关村科贸电子城二楼2特05柜台。据商家介绍,胡先生的确是在他这儿买了两款手机,“我们可以保证卖出的手机绝对有天线,对这种情况我们没有责任。如果胡先生想维修,我们可以给他换一个天线,费用需要他自己出。”商户还表示,天线固定得非常紧,根本不会轻易掉下来。

  据中关村科贸电子城市场部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能对此事进行协调解决。“商户都是租用我们电子城的柜台,我们无权认定责任归属,只能让双方协调解决。”

  【消协提示】

  离柜前要确认商品

  记者昨天联系到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像这种外表上出现问题,如果当时没看清,回家后发现问题再去找商家,就很难证明商品到底是在什么时间出现问题的,很难能说清楚。”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一定要确认所购商品没有问题后,再离开柜台。“遇到这种情况,消费者可以和商家协商解决。”

  实习生 陈鹏 艾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