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国产手机推双GSM双待备战3G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2:43 第一财经日报

  发改委再发三张手机牌照

  孙燕飚

  国产手机的阵营再次扩大。

  日前,《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国家发改委于10月24日左右颁发第十一批手机牌照,深圳信晖、深圳3G无线和光华三家公司获得牌照。至此,从2005年3月30日至2006年10月24日,国家发改委核准许可了40家企业生产手机。

  不过,在这三家获牌企业中,深圳信晖的背景和其幕后操盘手林文泰的身份最为特殊。深圳信晖原为深圳万利达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而林文泰也曾是万利达移动的董事兼总经理。

  “万利达移动早在今年8月就已分家,当时林文泰率领自己的团队借用深圳信晖另立山头。”一位业内权威人士指出。

  “我们将推出全球首款双GSM双待手机,手机品牌为‘天珑’。”林文泰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据深圳信晖内部人士透露,天珑手机选择以双GSM双待手机出击市场,一是为了避免产品同质化,二是为了即将来到的3G市场做技术积累。因为在中国3G市场启动初期,3G手机主流肯定是双模双待手机。

  不过,深圳信晖内部对“万利达分家”的具体情况都讳莫 如深。消息人士透露,原来林文泰、林震东等三兄弟在万利达移动占50%股份,8月1日,林氏三兄弟与万利达移动正式分家,万利达移动方面收购了林氏三兄弟所持有的50%股权,林氏三兄弟不仅获得一笔可观的资金(信晖的启动和运作资本),而且还带走万利达移动的研发部门和部分市场人员。

  “天珑的手机渠道我们会自己建,以省级代理为主,但局部渠道可能会与万利达有些交叉。”林文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