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CECT拟赴纽交所上市 侨兴移动为上市主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2:38 南方新闻网

  金立助理总经理张高贤称,金立会在适当时候实行上市计划

  香港、纳斯达克,有关CECT(北京中电通信有限公司)意欲海外上市的消息早已不是新闻,关键是选择在哪里挂牌。记者昨日从接近CECT的消息灵通人士处获悉,市盈率更高的美国纽约交易所才是CECT的真正选择。此外,侨兴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才是上市主体。

  侨兴移动持有CECT 90%的股份,是CECT的绝对控股股东。据记者了解,除了CECT一直希望能借上市募集资金、寻求更大规模的发展外,不少今年内冒起的国产手机厂商也有这样的想法。

  CECT上市确定落子纽约

  在

国产手机集体坠入冰窖的2005年,除了联想移动外,另一家仍然能保持盈利的国内大型手机制造企业就是CECT,这种势头一直延续到2006年,并始终保持着增长的状态。接下来业界最关注的,莫过于CECT何时兑现上市承诺,树立起侨兴集团旗下的另一杆大旗。

  日前,有消息称CECT又有上市传闻,时间则定在明年年初。侨兴集团一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目前侨兴集团已选定注册于BVI的离岸公司侨兴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作为上市主体,上市地点则选择在纽约交易所。

  事实上侨兴移动上市与CECT上市区别不大,因为经过多年的积累,侨兴移动已经持有了CECT 90%的股份,成为了绝对的大股东。

  虽然最终选择了纽约交易所,但早前CECT将在纳斯达克或香港IPO的传闻也非空穴来风。该人士指出,当初确实有这样的想法。不选择香港因为港股中的

熊猫移动等国内手机企业的估值都不理想。纳市方面则因为侨兴移动的母公司侨兴环球(XING.NASDAQ)已在纳斯达克上市,它持有侨兴移动80%股份。

  公开发行大约20%股份

  据透露,此次侨兴移动计划公开发售20%左右的股本,融资额将达到2.5亿美金以上。按照整体规划,公司预计将于今年底开始路演,一切顺利的话,明年年初即可正式挂牌。

  据悉,2005年CECT销售额超过30亿元,净利润超过2亿元,手机销量200多万部。“在纽约交易所上市能更大限度体现出CECT的价值。且纽约交易所的市盈率更高,这也是我们将目光转向纽约交易所的主因之一。”该人士颇为谨慎地向记者表示。

  手机新军热盼上市

  据记者了解,除了CECT一直希望能借上市募集资金、寻求更大规模的发展外,不少今年内冒起的国产手机厂商也有这样的想法。“资金瓶颈是仍在上升中的企业都可能遇到的难题。”上述分析师指出,这个时候上市IPO无疑是通用的做法,一家处于上升中的企业也更容易吸引投资者的目光。

  金立通讯助理总经理张高贤则向记者表示,公司在成立初期便定下了上市的目标。“目前金立有专门负责规划上市融资的高层管理人员。”张高贤告诉记者,金立会在适当的时候实行上市计划。(本报记者 方南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