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华为叫板中兴CDMA 称国内份额已超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1:58 南方新闻网

  华为叫板中兴CDMA?

  称国内份额已超10%,中兴表示主要对手为洋品牌

  华为日前高调宣布,通过与中国联通的定制合作等形式,目前,华为在国内CDMA市场的占有率已超过10%,销量排名进入前五,“成为后来居上的手机新军”。

  而被称为“国内CDMA第一品牌”的中兴却似乎略显沉寂。中兴通讯(HK.0763)在其第三季度财报中称,由于PHS及联通CDMA的投资继续下降,导致中兴PHS系统、CDMA系统等业务国内销售状况不佳。

  两个国内最强大的设备制造厂商,在终端领域,也已经开始一场暗战。

  华为CDMA手机国内发货量或破百万

  就在上月末,华为与沃达丰在香港联合推出了3G手机“Vodafone V710”。在海外市场攻城拔寨的同时,华为在国内CDMA市场也一路突进——C2205、C2281、C5080、C5300等近10款机型,帮助华为在国内CDMA市场站稳了脚跟。

  “在

中国联通新势力活动中,华为有6款机型进入联通总部的推荐名单;C2205、C2281也同时进入联通C计划。通过与中国联通的定制合作,目前华为CDMA手机销售业绩十分喜人。”华为方面乐观预计,到今年年底,华为CDMA手机的国内发货量有望突破百万部大关。

  事实上,华为最早介入终端的研发,是为了配合系统设备的检测,做出批量极少的手机做测试用。进入2005年,华为得到了CDMA、GSM两张手机生产许可证。华为选择了C网入手,先期投入的两款手机都是由联通直接定制,没有铺设任何自己的渠道,而且之后也一直没有大力铺设自己独立手机渠道的意向。

  中兴国内CDMA市场份额近20%

  “从2003年到2005年,在国内CDMA市场上,中兴的年销量一直是稳步上升:100万部、130万部再到150万部。在去年CDMA销售榜单上,我们超过了摩托罗拉、LG,成为仅次于三星的第二大品牌。”中兴手机方面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兴国内CDMA市场占有率接近20%。

  手机业务是为中兴带来真金白银的重要业务,中兴一直强调其在CDMA手机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对于华为方面公布的“CDMA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超过10%,销量排名进入前五”的说法,中兴一内部人士称:“在CDMA市场上,我们很少听到华为的声音,他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我们的主要对手是三星、MOTO和LG。”该人士指出,目前三星在国内CDMA的市占率约在25%以上。

  而另一手机制造厂商负责人认为,联通的采购是周期性的,所以可能出现某个厂家在某段时间业绩突然增加的情况。“比如海信拿了100万台CDMA的采购单,别人这次没拿到这么多,海信的量就上去了。”该负责人称,从目前CDMA手机阵营的情况来看,三星、中兴、摩托罗拉、LG处在第一阵营,京瓷、UT斯达康、大显等是第二阵营。“华为处在往第二阵营靠拢的阶段”。(本报记者 汪小星,来源:南方都市报)

  数据对比

  公司  国内CDMA市场份额     销量        销量排名 

  华为  已超过10%           国内发货量或破百万    进入前五

  中兴  接近20%            去年为150万部      名列第二

  相关报道:

  中兴CDMA突进北美 与华为各据山头

  中兴曝CDMA业绩 4千万线规模与华为相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