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在华成立合资公司 专业服务锦上添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7:46  通信产业报

  通信产业报记者:王涛

  在电信市场上,此前弥漫在设备市场上空的竞争硝烟已经开始向网络服务市场扩散开来。10月20日,随着众多佳宾把灌注瓶中的蓝色液体倒入标有“华诺科技”字样的容器内,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华通国际电讯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湖南华诺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启动运营,这也是诺基亚继在福建、辽宁大连成立合资公司之后,在中国大陆地区投下的第三枚定位于通信网络服务的棋子。

  力争成为“首选”

  湖南华诺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额为6000万人民币,合资双方华讯和诺基亚各持有51%和49%的股份。据了解,华讯此前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网通等四大运营商都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对国内通信市场十分熟悉。

  而对于诺基亚方面来说,则更看重其在“多厂家设备服务上的经验”。

  据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何庆源介绍,新公司将开发和提供通信网络工程服务,包括网络实施、网络技术支持、网络规划和优化、移动软件/应用开发、管理服务/托管服务以及培训,为客户带来经济高效的专业化服务。而在区域市场定位上,华诺的业务重点将以我国南方省份为主,即以湖南为中心点,辐射周边以及南方省份。

  何庆源表示:“相信通过与中方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我们将成为中国运营商首选的服务提供商。”在他看来,服务市场是未来非常具有发展潜力的市场,而对于诺基亚自身而言,其在服务领域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其中,诺基亚员工丰富的经验、迅速的执行能力,多样的产品组合以及诺基亚对端到端解决方案的深刻理解,都能够为客户带来丰厚的回报。

  有专家表示,湖南华诺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也将对中国中西部乃至全国通信基础设施服务市场产生影响。

  布局中国电信服务市场

  华通国际电讯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滨表示:“随着竞争环境的变化,运营商对服务的需求将越来越强烈。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全球移动通信的领导者诺基亚成立该服务合资公司,通过提供专业和强大的服务支持,帮助运营商充分挖掘商业潜力,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实现新的业务增长。”

  诺基亚服务具有提供广泛解决方案的能力,帮助运营商提高竞争能力,实现差异化服务。除了提供包括现场运营、网络支撑、移动网络托管等在内的运营管理服务,诺基亚还将在网络咨询、集成和服务管理等领域实现更大的增长。

  服务市场方兴未艾

  目前,诺基亚在欧洲、亚洲等区域已经开始为运营商提供外包和托管服务。而在诺基亚的战略判断中,网络服务无疑将会成为今后通信市场的主要增长点之一。

  2G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在现阶段已经进入成熟期,而3G网络的引进正蓄势待发,以IP为核心的下一代电信网正在改变着电信行业的竞争格局。

  在这种情况下,运营商有从传统网络运营商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的需要,而网络质量和可持续性运营成为产业链上下极为关注的问题。外包其非核心业务、专业化发展电信核心业务、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和竞争力成为必要。包括网络优化、网络安全在内的网络服务显得尤为重要。

  近来诺基亚在网络服务方面不断出击,在移动网络服务领域动作频频、收获颇丰,而这些更多地是有赖于诺基亚在现网设备更新、大型网络规划和优化方面的经验,并拥有了众多的成功案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